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肇事司机躲避父亲无力支付 昏迷少年被弃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0:43 天府早报

  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使年仅14岁的打工仔邓如军身受重伤,肇事司机在支付一部分医疗费后不再露面,父亲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只好“逃避”,邓从此成了个“黑孩子”被遗弃在医院里……

  夜归被撞昏

  昨(19)日上午,记者前往成都市二医院看望了邓如军。

  据了解,邓如军是在6月24日晚突然遭遇这场车祸的。当晚深夜近12时,邓骑自行车从打工餐馆回暂住地,当他骑到新鸿路口时,被后面一辆疾驰而来的出租车撞飞,当场昏死过去。后被肇事司机官某送至成都市二医院抢救,医生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右胫腓骨骨折。

  经医护人员紧急抢救,邓如军暂且保住了性命,但一直处于昏迷之中。6月27日,当心急如焚的父亲邓政忠从乐至赶到医院时,他为巨额的医疗费深深犯愁了。他们是乐至县蟠龙镇15村5组人,邓如军才2岁时,狠心的妈妈离家出走不辞而别,从此,父子俩相依为命。

  令人心碎的告别话

  10多天下来,除肇事司机官某支付一部分医疗费外,还欠下医院5000多元,邓政忠卖肥猪、粮食的500多元钱只不过是杯水车薪,而肇事司机却一去不返不再露面。

  7月9日凌晨,邓政忠在儿子床边留下一张小纸条,便默默离开了医院。纸条上写道:“儿子,你也不要怪你爸,你爸太穷太无力了……好心的医生护士,我下跪求求您们了,救您们救救我孩子,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您们的大恩大德!……”

  关爱维系着脆弱的生命

  从此,可怜的邓如军就这样被“遗弃”在医院里,照料他的是一大批好心人:邻床病人送来牛奶和饮料;医护人员捐钱买来袋袋奶粉,兑开水用胃管伸进他胃里支撑着脆弱的生命;在医院实习的成都中医药大学、华西医大的学生送来了鲜花;新鸿路一太婆知情后慷慨解囊送上几百元钱……

  据主治医生吕涛介绍,邓如军医治20多天来仍昏迷不醒,伤情依然危重,医院完全有把握将其治好,但需要四、五万元的费用,医院目前已垫付了5000多元医疗费,也很无奈。谁来救救这可怜的孩子!我们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记者杜成实习生薛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个真实的故事:三岁女孩半身烧伤被遗弃 (2000/06/19 10:23)
“恶意遗弃”案二次开庭 法院强制齐秦验DNA (2000/03/10 09:46)
同被吸毒亲人遗弃 老阿婆抚养小“孙女” (2000/01/26 20:19)
贪财狠心卖儿子 涉嫌遗弃被逮捕 (2000/01/19 10:2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