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老夫少妻”、“少夫老妻”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4:30 长江日报

  一项抽样调查表明:武汉市今年结婚的夫妻中,有大约12%的夫妻双方年龄差距超过8岁。“老夫少妻”和“少夫老妻”的所占比例分别比10年前上升了10%和6%。

  英国大作家斯威夫特在200多年前对男士提出的“不娶少妇”的忠告似乎已不再适用。如今想找比自己年轻许多的女子为妻的男士为数不少。特别是一些事业基础较好的男士,找老婆的年龄标准往往是“上必封顶,下可商量”。

  许多年轻女子择偶时,自然而然会青睐有事业基础的男士,而与她们一样年轻的男子往往事业上还未有起色。

  另一方面,也有越来越多的男士与年龄大于自己的女子结合。“妈妈型”和“姐姐型”的妻子还颇受一些男士的欢迎。看来,“宁可男大女15岁,不可女大男一天”的老话,在崇尚个性与情感的新世纪已经没了市场。武汉晨报(记者何遥、通讯员文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老夫少妻比例不低 妻大夫小人数不少 (1999/07/24 17:1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