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家医院拒绝收治 三岁幼童烫伤惨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6:58 和讯homeway

  因乌鲁木齐市3家医院拒绝收治,不慎被开水烫伤的3岁幼儿刘光祥,在父母抱着他奔波4个多小时后休克死亡。

  刘光祥的父亲刘华东告诉记者,他带着妻儿到新疆打工不到一年。7月16日零时左右,他烧了一锅开水准备给孩子洗澡,没想到拿碗舀水的过程中,孩子一屁股坐进了开水锅。连上衣都没来得及穿,刘和爱人抱起孩子就往医院跑。

  不到15分钟,刘夫妇赶到了乌市第一人民医院(也是乌市惟一的儿童医院),挂了急诊,在住院楼8楼找到儿外科值班大夫。值班大夫边穿衣服边问带钱了没有,刘解释走得急没来得及带钱,并且和爱人跪下,请求先给孩子上些药,钱一会儿送来。大夫拒绝了,说没有两万元押金不行。

  刘夫妇哭了,但大夫并没有看母亲怀中的孩子。僵持了10多分钟后,刘华东夫妇无奈地抱着孩子离开了医院。刘说这时孩子的意识还十分清醒,抓着从屁股上烫掉的皮,哭闹着要回家。

  随后,从朋友处借得5000元,夫妇俩赶到了新疆建工医院。建工医院值班大夫说医院没有烧伤科,推荐他们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刘得到的答复是医院没有床位,他们如果对孩子做简单包扎,到别的医院还得拆开,总之让他们再找医院。刘说从这家医院出来,孩子一直叫渴,全身的汗浸湿了用来包他的被单。

  距自治区人民医院10多公里的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是刘华东夫妇当晚赶到的第4家医院。结果依然没有床位。值班医生开了个条子,让到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说如果那儿不接诊,再回到他们医院加床位。

  一路奔波几十公里,跑过4家坐落在乌鲁木齐不同方位的医院后,孩子烫伤已经4个多小时了。到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时,孩子奄奄一息,最终于凌晨4时50分在这家医院的病床上严重脱水,休克死亡。

  据卫生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解释,国家卫生部早已出台“首诊负责制”,对需紧急救治的患者,首家医院不得拒收。

  乌鲁木齐星河律师事务所高智晟律师认为,除新疆建工医院不具备收治条件外,其余3家医院都有间接导致悲剧结果之嫌。

  悲痛欲绝的刘夫妇第二天找到乌市第一人民医院。该院医务办负责人表示,院方十分重视此事,正在调查,等调查核实后会给他一个答复。(记者 葛莉曼 郝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酗酒后大闹医院 殴打护士被拘 (2000/07/20 16:29)
肇事司机躲避父亲无力支付 昏迷少年被弃医院 (2000/07/20 10:43)
27.9元的药 医院竟然要赚21元 (2000/07/16 09:29)
医院弄错化验单 阴影笼罩一家人 (2000/07/10 03:0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