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胶东地区遭受五百年一遇旱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0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烟台七月二十日电:今年进入汛期后,胶东地区的旱情不仅没有缓解,而且仍在急剧发展。山东省水利厅的有关 专家指出,当前烟台、威海两市干旱已接近五百年一遇。由于当地水资源严重短缺,加快南水北调实施步伐,解决胶东水危机 刻不容缓。

  据山东《齐鲁晚报》报道称,从六月二十一日以来,山东省先后有几次较大的降雨过程,大部分地区旱情已经解 除,但是胶东地区的旱情却仍在急剧发展。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九八年九月以来的二十多个月内,烟台 市累计平均降雨四百四十三毫米,威海市累计平均降雨四百四十八毫米,比历年年平均降雨量分别减少二百四十七毫米和三百 三十四毫米。

  据统计,目前,烟台市主要水源门楼水库可利用水量只有一千万立方米,在日常供水由二十二万立方米压缩到十 七万立方米情况下,供水只能维持两个月;威海市区主要水源米山等四座水库,可供水只有七百万立方米,只能维持到八月底 。

  山东省水利厅专家,胶东半岛本身属严重资源性缺水地区,也是山东省节水工作开展最普遍的地区,今后节水潜 力不大。从长远看,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胶东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问题,只有尽快实施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早日将长江水调到胶 东地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陕西干旱数月现又暴雨成灾 (2000/07/10 08:26)
天津持续干旱气象部门进行人工增雨 (2000/06/22 14:19)
图文:中国北方持续干旱 (2000/06/17 22:03)
干旱使我国每年粮食直接减收100亿公斤 (2000/06/11 15:3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