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天做5家一月赚千元 天热沪上钟点工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09:07 新闻晨报

  本报讯:在上海妇联家政公司工作的下岗工人林女士以前都是1天为2户人家做钟点工,但自从夏季高温以来,她一天要为5户人家做钟点工,一个月收入逾千元。记者从上海一些家政服务公司获悉,连日高温使得上海的家政服务需求增加了40%左右,钟点工正成为今夏上海最热门的行业。

  记者走进仪甸家政公司,室内的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前来要求请钟点工的顾客把屋子挤得水泄不通。该公司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平时一天的“请工”电话为30只左右,高温天翻了个倍。现在公司的2000名钟点工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基本上每个人一天都要赶好几家。

  高温天气是老人们疾病多发的季节,在上海奉伟家政公司里,一位在爱立信上班的女士正在为年迈的老母亲请钟点工。一位来为小学放假在家的儿子请钟点工的母亲说,天热家中使用的电器很多,请个钟点工一方面可照顾儿子的起居,同时也是从安全方面着想。

  “花钱买时间,花钱买舒适”正成为都市人的新生活方式。一对年轻夫妇说,夏天厨房里热不可言,请个钟点工做晚饭,回家后就能舒服享受了。如今钟点工的的行价为每小时5元,一般家庭大多是每天请2小时,一是做顿饭,二是打扫房间,一天10元钱,回家就不用操心了。(记者钱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温天气“烤”热一项职业 --钟点工首次供大于求 (2000/07/19 14:01)
沈阳钟点工 一个春节挣千元 (2000/02/21 16:3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