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村霸公开侮辱妇女 流氓父子竟被判无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4:01 南方网

  因田基纠纷,村民小组长黎国志父子在近百名村民围观的情况撕下一村妇外衣,令其当众受辱,事件在村委会干部等人的制止下,才得以平息。今年3月,受辱妇女把“村霸”告上高州分界法庭。近日,高州市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黎国志父子三人无罪。

  村霸撕掉村妇上衣引致近百村民围观去年,高州市某镇农民黎国营向《茂名日报》投诉了一件令人发指的恶性流氓事件:其妻黎彩莲在10月20日上午被身为村民小组长的黎国志撕掉上衣(仅剩文胸),殴打致伤,令黎彩莲在近百名村民围观的情况下基本赤裸上身。黎彩莲因伤住院10多天,花掉了借来的4000多元钱,家中的责任田已绝大部分丢荒,生活日趋困窘。但是,打人者至今未作出分文的赔偿。

  《茂名日报》记者前往到湾村民委员会新联村采访,了解到当日黎国营、黎彩莲夫妇是因一田基问题与黎国志三父子发生争执,黎国营被黎国志之子黎亚金按在田里殴打,黎彩莲见状上前制止,被黎国志父子粗暴地撕掉上衣殴打。同时,恶意使劲抓她的双乳,致使其乳部周围伤痕斑斑,软组织损伤。左肋部5cm×4cm皮下出血。当时引致大群村民围观,黎彩莲想抢回上衣遮住赤裸的上身,黎国志父子却将她的上衣掷在地上,令黎彩莲当众出丑。事件在村委会干部等人的制止下,才得以平息。

  受辱妇女几度自杀村霸未作分文赔偿事发后,村委会立即向派出所报案。犯下这起恶性流氓伤人案件的黎国志,被派出所拘留12天,其参与打人的两个儿子黎亚金、黎亚六至今未受到任何的法律制裁。事后,黎国营夫妇到法医部门验伤,证实两人均被打伤,黎彩莲因伤住院10多天,黎国营逐家逐户借来的4000多元医疗费全部花光。

  在黎国营家里,记者见到其家破破烂烂。黎国营夫妇因伤等缘故已是无法耕作,家中责任田里的冬种作物已基本弃置。住院期间,家务只能靠70高龄的老母亲去操劳,家中还有年幼待哺的孩子,如今,其家已是穷困潦倒,债务重重,黎国营说,其妻受辱后觉得已无脸见人,曾几度自杀,幸被他及时发现制止了。

  据村民反映,家境贫穷的黎国营为人老实厚道,而身为村民小组组长的黎国志及其子则是“村霸”。案发后,村民都很同情黎国营夫妇,纷纷借钱给他们作医药费,并有80人签名,希望有关部门主持公道,要求打人者作出合理的赔偿。

  但是,事发多月,打人者仍未作出分文的赔偿。

  法院判决村霸无罪受辱妇女决定上诉今年3月黎国营夫妇把“村霸”告上高州分界法庭。今年3月4日上午,高州分界法庭组成合议庭,审理了到湾新联村村民黎国营、黎彩莲夫妻状告村民小组长黎国志父子3人的刑事附带民事案件。

  近日,高州市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一、被告人黎国志父子3人无罪;二、被告人应赔偿原告医疗费、检验费、误工费、衣服损失费等共3345-80元。

  该院认为:1999年10月20日,被告人黎国志与自诉人黎彩莲扭打,打斗中黎国志将黎彩莲上衣撕烂,露出文胸,但被告人黎国志没有侮辱黎彩莲的故意,也没有证据证实其对黎彩莲有侮辱行为,因此不构成侮辱罪。自诉人指控被告人犯侮辱罪,证据不足,不能成立,该院不予采纳。被告人黎国志父子将黎彩莲、黎国营打致轻微伤,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应予认定。

  据悉,自诉人黎国营、黎彩莲夫妇接到判决书后,不服该院判决,将向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茂名日报》记者郭瑞翔杜燕盛陈耀谋)(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你断我官路我断你手脚 山西一村霸买凶伤人 (2000/07/01 10:26)
“伤害案”中挖出“村霸” (2000/06/12 10:14)
广东增城公开处理村霸地痞 (2000/05/24 11:02)
广东村霸李禄林番禺落网 (2000/04/30 17:4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