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职员鬼话连篇 竟骗得女友为他贪污7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5:59 长江日报

  7月7日,原贵阳市财政局综合计划处出纳许杰、原贵州省医药公司职工杜建生特大国资贪污案,在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据贵阳市检察院侦查,从1997年10月31日至2000年2月24日,许杰和她的情夫杜建生勾结,采取多种非法手段,将7272.01万元国家财政资金共同非法占有。

  而实际上,许杰爱的并不是杜建生,而是“龙彪”……

  交友热线结识“香港男友”

  许杰从贵州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贵阳市财政局。26岁时,她有过一次短暂的婚姻。后来由于父母坚决反对,两人登记后不久便悄悄领了离婚证。

  许杰特别喜爱读琼瑶的言情小说。书中男女主人公的浪漫邂逅、奇异恋情,令她心向往之。遗憾的是,她社会交往面太窄,纵有千般柔肠,没有抒情对象。一转眼,许杰已30出头。

  1997年,一个仲夏之夜,许杰寂寞的生活开始有了色彩。通过贵阳市一家信息台的交友热线,她与一个香港人相识。这人自报家门“龙彪”,“是香港黑社会龙氏家庭的长子,因不久前参与绑架香港富商而遭香港警方追捕,现正在贵阳避难”。

  这位龙先生富有传奇色彩的经历强烈地吸引了许杰,并激起了她如同古代小说中富家女舍命搭救落难公子一般的铁血柔肠。所以,当这位龙先生提出,让许杰从国债账户中弄点钞票“用以摆平警方追杀”时,许杰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很快将2.5万元人民币送到了龙彪的手中。

  在许杰眼里,龙彪是个理想的恋人,唯一遗憾的是:龙彪太忙了。他几乎不和许杰见面,总是电话联系。每次他打电话给许杰,不是自称在纽约,就是在伦敦,要不就是在巴黎,甚至在以色列……这一切让许杰既好奇又得意。

  龙彪说,他有严重的肾衰竭,每天用于治病就要花很多钱。因此,龙彪给许杰打电话,大部分是让她弄钱。有一次,他深夜给许杰打电话,说他正在新加坡,生命垂危,准备乘直升飞机到巴黎换肾,急需一大笔钱。第二天,许杰马上从贵阳市财政局预算外资金账户转给龙彪500万元。在两年半的时间里,许杰用提现金或转账支票的方式,给了龙彪7272.01万元。龙彪告诉她说,这些钱一部分用于治病,另一部分存起来,以便将来两人“在国外开创新生活”。

  许杰对龙彪的话深信不疑,并殷切地盼望着龙彪早点接她出国。

  巧遇男友的“孪生兄弟”

  其实龙彪就是贵州省医药公司职工杜建生。

  有一次,许杰到贵阳机场送一位朋友。忽然,她在北京至贵阳航班的人流里发现了龙彪。而据龙彪提供给许杰的行踪,此时,他应该刚刚做完换肾手术,正躺在巴黎某家世界一流的医院的病床上。

  “龙彪”,许杰高喊一声。那人一愣,而后面色赤红,把脸扭向别处。许杰一把抓住他的胳膊,“龙彪,我是许杰,你不认识我了?”

  此时,对方已镇静下来,一把握住许杰的手:“啊,你是嫂子吧?”

  “嫂子?什么嫂子?你不是龙彪吗?”

  那人爽朗地一笑:“哈哈,你认错人了,嫂子,我是龙彪的孪生弟弟,我叫阿B呀。”

  这回轮到许杰发愣了。没容许杰多想,阿B便匆匆告别:“嫂子,我还有事,抽时间我请你吃饭。”

  不一会儿,许杰的手机响了,是龙彪。“刚才你是不是见到阿B了?他给我打了电话。以后关于资金的事,你就交给他办吧,他是我的全权代表。”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阿B约许杰见面了。他对许杰表示好感,并提出要把叔嫂关系发展成为许杰与他孪生哥哥龙彪一样的关系。许杰说“那可不行,我对龙彪忠贞不二”,阿B说“没关系,龙彪不会反对的”,许杰说“我要征求龙彪的意见。”然后两人就分手了。

  没几分钟,许杰的手机响了。龙彪在电话里声音怨苦,说他在巴黎治病,即使肾好了,也不能马上给许杰幸福。阿B是他的孪生弟弟,如果许杰与阿B发展关系,他不仅不怪许杰,还举双手赞成。

  不久,许杰和阿B的关系真的发展了。

  “孪生兄弟”竟是“连体婴”

  一次,许杰发现阿B的肚子上有一条与龙彪肚子上一模一样的伤疤,顿生疑窦。阿B不慌不忙道出原委。他说龙彪被香港警方追捕后,是他掩护哥哥逃离香港的。为了掩人耳目,特意忍痛在肚子上割了一刀,留下一个与龙彪肚子上一样的伤疤。

  没想到伤疤里还埋藏着一个“血浓于水”的故事,许杰感动极了。就在这时,她又发现阿B的后腰上还有一个与龙彪后腰一模一样的疤。阿B眼睛一转,又娓娓道出另一个故事。他说他和龙彪出生的时候是连体婴儿,当时他们家花重金到美国请最好的医生,为他俩做了分体手术。于是,他和龙彪的后腰上留下了模样相同的疤。

  许杰听后又是一番唏嘘。从那以后,她便放心地把从财政局账户上转出的钱交给阿B,再由阿B转给龙彪。

  大梦醒来悔已迟

  阿B就是龙彪,龙彪就是杜建生。可惜许杰是进了看守所以后才了解到这一切的———今年2月25日,许杰被带到看守所后,听到的第一个“坏”消息就是龙彪不是香港人,他叫杜建生,只是一个看大门的夜班工人,并且有妻有女。

  即便如此,许杰依然一往情深。审讯时,说起她与杜建生的3次会面,她说那是她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直到有一天,她看到了这样一份笔录:

  问:杜建生,你爱许杰吗?

  杜:笑话!一个丑八怪,我怎么会爱她?我的女人个个比她漂亮。

  问:既然你不爱她,为什么要与她交往?

  杜哈哈大笑:这是我一生的杰作。

  问:许杰为你做那么多,你就一点也没有怜惜之情吗?

  答:她活该。

  许杰看过这份笔录后,半天没有出一口气,而后嚎淘大哭。几天后,她开始交待罪行。

  据说杜建生落网后,一位警察好奇地问他,“你为什么弄了7000多万还不跑呢?”杜建生说,他的目标是今年实现1个亿。原因很简单,许杰好骗,财政局的钱好拿,不弄它1个亿,岂不是太无能了吗!

  据说,许杰曾对杜建生说:“我从来没见过美元,能不能给我点儿,让我也开开眼界。”杜说:“可以,你拿人民币换吧。”于是,许杰按外汇牌价,用人民币从杜建生手中换了50美元,这才得以一见美元真颜。文/梅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