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北“博士精子库”暗访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6:18 长江日报

  4月初,全国首家“博士精子库”在湖北省人民医院建立。如今“博士精子库”的运作情况如何?

  扮小夫妻“求精”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和通讯员以已婚夫妻的名义进行了探访。

  在省人民医院住院大楼后六楼,记者低头“潜入”生殖医学中心,花13.2元钱挂了专家号。当班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别紧张,来这儿的都是同类病人,我们会帮你们诊好病的。”

  一个中年男病友,指着一间大门虚掩着的房间说:“快进去,冯教授刚到!”

  得知记者“结婚三年未孕,男方有性功能障碍”,冯教授建议做人工授精。她解释说,人工授精就是把丈夫或供精者的精子用人工方法送进女性生殖道内,手术很简单。

  见记者半信半疑,她开导说,人工授精可以对丈夫或供精者的精子提纯,好处多多。

  探访“同路人”

  听说有对夫妇求“博士精”苦等了三个月,记者找到他们的病房,以病友的身份进行了探访。他们来自洪湖乡下,男方姓杨,女方已做好各项检查并获得了人工授“博士精”的通行证。今天,在省人民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望子成龙心切的小两口可以如愿以偿。

  小两口显得很激动,结婚八年仍膝下无子,寻遍荆楚名医,吃了无数良药仍无济于事。

  今年五月,他们来到了省人民医院。第一个月做了输卵管检查,第二个月造影,这次是手术前的准备。

  小杨夫妇想得挺开。小杨说,现在好多人自己的精子不要,就爱别人的,特意要借种呢。这次精子还是博士的,说不准以后的孩子成了气候。小杨的妻子则一直含羞地听着,不时望丈夫一眼,或者是扭头问记者有没有做检查,时间定下来没有。

  对面病床上一位等做妇科检查的女士不无担心的说:“女方还好,总是自己十月怀胎生下来,可男方就不一定了,什么时候心一烦,会不会不认账?”

  孩子成才靠精子?靠教育?

  记者随后来到该院生殖医学中心门诊部,找到颇有名气的龙教授。他说,采用博士的精子受孕,不会造成后人近亲繁殖。因为每名博士最多只能为5对夫妻供精,加之供体和受体在地域上严格分开了。

  尽管每天都有患者前来咨询或登记接受博士的精子,妊娠成功率可达70%以上,龙教授仍建议患者不到万不得已不要采用博士的精子。他说设立“博士精子库”的初衷是借“龙种”生“龙子”,而事实上,孩子能否成才,最终决定于后天的教育和培养。

  他还提到,“借种生子”费用共需4000元左右。人工授精前做输卵管通气、通液或造影检查,需1000到2000元;后期人工授“博士精”的专项手术需2000多元,如未成功,追授精一次500元,如果仍未成功则又需重新掏腰包。在利用“精子库”的精子进行人工授精前,需征得患者夫妻和供体同意,并在协议上签字,以免日后起风波。

  他说,尽管是向社会献爱心,博士献精一次可获得院方500元奖励。这有点像国家提倡的无偿献血。武汉晨报(记者晏飞、通讯员萧琼)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长篇:透视“名人精子”(2000/06/06/ 12:05)
成都“名人精子库”首度“开花结果”(2000/06/01/ 17:39)
中科院院士:名人精子靠不住(2000/05/08/ 10:58)
人工授精其实很热闹(2000/04/17/ 15:19)
精子卵子库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