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淮河洪水加大 江苏紧急泄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07: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陈琪)江苏淮北地区连日降雨,加之淮河干支流洪水来量不断加大,沂河沭河也发 生了洪水。昨天起,江苏省紧急开启一批水利工程投入排洪任务。

  最近以来,江苏省淮北地区多次出现降雨,雨量一般在二十至一百九十毫米。十九日至二十日,部分地区又出现 了较大降雨,连云港、赣榆、东海等地二十四小时雨量都超过了一百毫米,赣榆县降雨量达一百三十毫米。淮河上中游地区也 降了大到暴雨,来水量不断加大,昨天入洪泽湖水量达七千二百三十八立方米每秒,洪泽湖水位达十二点九五米。据测算,洪 泽湖以上还有八十亿立方米左右洪水尚未入湖。

  同时,沂河、沭河等也发生了洪水,骆马湖水位涨至二十三点零七米,高于正常蓄水位。对此,江苏省防指已提 前将江都、淮安、淮阴等南水北调沿线各主要抽水泵站关闭。为了控制洪泽湖水位进一步上涨,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加 大淮河洪水排泄流量,将三河闸泄洪流量于昨日十时加大到七千立方米每秒,创下该闸今年以来最大的泄洪流量。为降低骆马 湖水位,皂河闸和洋河滩闸也加大了泄洪流量。

  江苏省防指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方面切实做好淮河沂沭泗地区防汛工作,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完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