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山恶霸”欧见能绑架港商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一日电(莫非苏大清)有“中山恶霸”之称的恶势力团伙首犯欧见能因入屋抢劫、绑架港商苏某 一家七口、勒索人民币二百多万元,今天被广东省高级法院宣布终审判处死刑,并在中山市执行枪决。这一公然持枪械与警方 对恃,并冲撞、烧毁两辆警车的特大黑恶团伙,还有其他四名成员黄润彬、肖瑜宁被终审判处死缓,谢乃椹被判处无期徒刑, 雷德机因有立功表现,由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徒刑二十年。

  广东省高级法院审理查明:欧见能等人经预谋后,于今年三月二十九日晚上七时许,携带火药、手枪、手榴弹等 作案工具,乘车来到在中山市办厂的港商苏某的住宅,以苏的儿子有口信带回家为由敲门。

  欧见能等入门后,即使用暴力将苏某一家六口人捆绑起来,并封住口腔。

  苏某儿子苏强(化名)接报后,与另一村民回家察看情况,一进门便被欧持手榴弹威逼抓住。此时,警方接到报 案后也已赶到,并将苏家包围。

  欧见能等人限定苏强于当晚十时前交出人民币二百万元,否则每隔十分钟就杀死他的一名小孩。当晚十时许,欧 拿不到钱,即命同伙将苏强的一儿一女拉出杀掉,幸被苏强夫妇用身体拼命挡住。

  从苏强手中取得八万元后,于当晚十一时许,欧又两次押着苏强出来,将当地官员筹得的人民币二百万元拿回屋 里。为了逃跑,欧又挟持苏强夫妇和三名小孩进入苏强的丰田小车内作为人质,逼苏强开车向顺德方向逃窜。

  在警方追捕的过程中,欧等人一路与警方对恃,冲撞并烧毁两辆警车,烧毁人民币四十八万多元。直至次日上午 九时,疲惫不堪的欧见能等人终于丢下手枪,同案犯雷德机则乘欧见能不备,夺去其手持准备伤人的匕首,警方一拥而上将案 犯抓获追捕归案。

  中山市中级法院于今年六月对欧见能等人作出一审判决。广东省高级法院终审时,认为雷德机有立功表现,故依 法从轻处罚。(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