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公厕非法改成私厕 金庸可能坐牢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2:36 南方网


被改建的厕所

  本报讯:香港消息 香港资深报人兼著名作家查良镛(金庸)将其办公室大楼的公用伤残人士专用厕所改装,怀疑据为己用,拆掉厕所原来的设施后进行豪华装修,并加上锁。香港屋宇署日前派员视察,证实上述改建触犯香港《建筑物条例》第14条,将于日内发出劝喻信,促请其进行复修工程。

  查良镛的明河集团位于北角渣华道嘉华国际中心25楼,同层还有4家公司,包括消费者委员会及健康食品公司等。每层楼的电梯大堂内均设有男女厕所和伤残人士厕所,以供各层用户共用。

  据了解,查良镛在买下25楼全层后,把该“残厕”改装成豪华私人厕所,拆掉包括方便伤残人士的扶手、把专用的高身马桶改为一般高度的马桶,把拨动式水龙头改为扭动式的水龙头等,还加上锁。虽然查良镛甚少在该处上班,但即使其余的男女厕所进行维修,亦不会开放这个厕所予其他用户使用。

  记者日前到该处查看,发现其他层数的“残厕”门上均贴有标记,并可随时开启使用,但25楼相同位置的“残厕”却“消失”了,门上的标记更消失得无影无踪。

  查良镛的秘书吴小姐承认该洗手间经过改装,但强调只是将一般“残厕”的设施拆除,以供查良镛、客人及职员使用。

  而香港屋宇署发言人解释,凡未经建筑事务监督事先批准的楼宇加建或改动,均属违建工程。任何人士如进行违例建筑工程,最高刑罚为监禁2年,罚款10万港元,另加每日罚款5000港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上金庸”被侵权 黄易代理商告网站 (2000/07/19 11:01)
金庸与夏梦的精神恋 (2000/07/18 11:52)
金庸在南京大学谈武侠、学问和人生 (2000/07/07 21:22)
金庸等五人获港府颁赠大紫荆勋章 (2000/07/03 08:47)
香港特区政府授予金庸等5人大紫荆勋章 (2000/07/02 05:5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