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强奸案每20小时一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5:03 和讯homeway

  香港每20小时便有一宗强奸案发生,根据家庭计划指导会收到的强奸案求助,只有40%受害人愿意报警。

  香港各传媒昨天报道,在前天一个有关性的研讨会上,多位讲者认为香港的强奸案实际数字远超于警方数字,出现此现象是因为香港一直缺乏对强奸案受害者在事后的“一站式”服务,情况比欧美国家落后二、三十年,令受害人羞于启齿而拒绝报案,警方有见及此,也计划于今年底开始向全港前线警员提供训练,学习处理性犯罪的技巧。

  根据警方数字显示,涉及性侵犯的案件中,1999年有1138宗,比1998年少166宗,其中1999年的91宗强奸个案更比上一年少一宗。

  不过港大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副授罗致光在前天一个有关性与生殖健康的研讨会上说,性犯罪的报案率偏低是普遍现象,该学系曾以ICQ形式作调查,发现50%强奸案受害者表示在事后不会寻求任何协助,包括家计会。

  他又引述家计会的数字支持自己的调查,指出强奸案求助人中约40%有报案。而综合从其他的社会服务及调查的资料所见,强奸案受害人中只有一半愿意向他人求助。以此推算,去年共有440多宗强奸案,平均每20小时,便有一个强奸受害者,可见性暴力问题的严重性。

  关注妇女性暴力协会干事吴惠贞说,以现时警方的查案程序,假若一宗强奸案发生于深夜,受害人到警署报警后,需要录取口供,然后由警方陪同到急症室验伤,由法医官取证,受害人便要尽快返回事发现场,协助警方调查。至翌日受害人又往家计会服食避孕丸和检验性病,然后再由社会服务机构跟进,中间要多次向不同的陌生人重复讲述可怖的经历。(引自联合早报)(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了争夺男友找人强奸情敌 (2000/07/22 12:21)
常山:四个老年人强奸一幼女 (2000/07/20 16:50)
新郎被判婚内强奸 家人不服愤而上诉 (2000/07/20 14:40)
安徽新娘告新郎强奸 四川律师紧急驰援 (2000/07/19 13:30)
重庆变态雇主强奸凌辱小保姆两年多 (2000/07/19 10:01)
强奸女儿达4年 色狼父亲入狱10年 (2000/07/17 17:50)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