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今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七旬老妪挺大肚 巨大肿物藏27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6:0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解建国通讯员李哲)昨天,天津市红十字会医院成功为一名年近七旬的老妇从腹腔中取出了重达5.5公斤、直径为45厘米的巨大肿物,这一肿物藏在老妪腹中已达27年。

  据了解,家住本市红桥区风貌里的孙大娘40岁时检查出腹腔内有一肿物,但觉得对生活没有影响,未采取治疗。近年来,孙大娘开始“发福”,身体逐渐肥胖,特别是肚子越来越大、发沉,肚脐上还长了一个鸭蛋大的脐疝,起床、行走做动作时都要用手托着腹部。一周前,孙大娘出现吃不下饭、发烧等症状,被家属送到本市红十字会医院救治。经B超检查:孙大娘腹腔内有一巨大肿物,须立即进行手术治疗。术中医生发现,孙大娘的肿物来自左侧卵巢,占据了整个盆腔,将肠道全都挤到一旁,并与周围组织粘连。因肿物巨大,根本无法从腹腔内摘除,医生只好将肿物切成5块,方才取出。术后患者情况良好。据手术医生介绍,一个巨大肿物在腹腔藏存了27年,而且分成5块才被切除在临床上都是极为罕见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