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送奶骗局钻进京城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7:48 北京晚报

  这几天,“新战友”送奶公司收取奶费后携款潜逃事件弄得京城订奶居民人心惶惶。昨天下午,在本市有着10多万订奶用户的北京鑫丹妮送奶公司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说,一家名叫“北京市永生递送服务中心”的送奶公司正冒用和三元公司、北京晚报联合推出送奶服务的名义向居民收取订奶费。

  随后,记者在该公司发放的送奶宣传单上看到,在宣传单最显眼的位置果然写着与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北京晚报社联合主办的字样,收取奶费时间定在本月20日至23日。落款地址写着北京市朝阳区东风乡将台洼42号。记者当即和北京市三元食品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占君取得联系,李占君向记者透露,三元公司连这家送奶中心的名字都没听说过,更别说合作了。他希望和本报记者联合行动,共同戳穿送奶骗子的把戏。

  记者随后拨通了宣传单上提供的订奶电话,对方是一位姓汪的女士接的电话。记者说打算订奶,汪女士简单地询问了一下地址后说,第二天公司的人就会上门收奶费。

  放下电话,记者即刻赶赴骗子公司的老窝东风乡将台洼村。在村口,记者多次询问42号怎么走,可当地居民都说根本就不知道有什么门牌号,他们也听说过村里刚冒出家送奶公司,但也不知道具体地址在哪儿。记者只得再次拨通订奶热线,仍是汪女士接的电话。记者自称是附近的一户居民,想就近在他们公司订奶。对方说,想订奶公司会派人上门服务,用不着自己亲自来公司。记者说主要是为了防止碰上送奶骗子所以想过来看看公司的具体情况,这样才能放心订奶。对方让记者在原地等着,一会儿公司会派人过来接。谁知这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仍不见送奶公司的人影。其间,有位穿黑色圆领短袖衫的小伙子骑着车在记者面前来回好几趟,记者故意拿出订奶宣传单问对方是不是送奶公司的,小伙子则摇了摇头。记者又赶紧打电话询问。汪女士说人已经出来了,并让记者呼公司的负责人包永生。取得联系后,自称是公司负责人的包永生让记者到村里的杀猪场门口等着。可这一等又是半个多小时,其间,那位神秘的黑衣小伙又在记者跟前晃了几趟。他的异常举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终于,在近40分钟的等待后,身穿黑衬衫的包永生和一位夹着小公文包的同伙向记者走了过来。对方详细询问了记者的地址后,说送奶没问题,他们的服务绝对有保障。当记者提出想去看看公司的办公地点,给自己吃颗定心丸时,包永生一口回绝说,公司有规定,不允许客户去公司,要订奶都由送奶员工上门收奶费。在记者再三争取都未获同意的情况下,表示想看一下对方的营业执照。包永生则解释说,他原来就是三元公司负责这一片的送奶员工。由于工作出色,公司委派他在这里开一家分公司,所以还暂时没有营业执照。为了消除记者的顾虑,对方拿出一沓写有名单的收据说,他们本月20日开始收第一笔奶费,才两天就已经有几百户交了订奶费。记者作出放心状,说先订到月底吧。对方收了10元钱后开了一张收据单,单子上连公司的盖章都没有。临别前,包永生递给记者一张名片,上面的公司地址却又写着将台洼78号。

  “交易”完毕,记者向村外走去,无意中一回头,发现穿黑色圆领衫的神秘小伙一直在后面跟着。记者当即快步走到村外,和前来接应的三元公司、鑫丹妮公司的工作人员汇合。大家当即认定这可能又是一个骗局,于是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在公安民警的陪同下,记者再次来到交易地点,此时的包永生一伙早已不见踪影,按门牌号也没有找着该公司。民警同志表示,他们将尽快调查此事,将涉嫌诈骗的包永生一伙捉拿归案。

   夜色降临,一场闹剧式的“订奶交易”看似结束了。可包永生一伙的骗局还远没有结束。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断奶事件年年都发生,新闻媒体的相关报道也可谓连篇累牍,然而一家既没有营业执照,又没有合法收据,甚至连办公地点都居无定所的骗子公司居然能在两天内收到几百家居民的订奶费。由此可见,居民的防范意识太薄弱了。

   随同前来的三元公司的李占君也一个劲儿地向记者诉苦:公司该用的招也都用过了,可仍然拿这些骗子没办法。稍后,他们还准备去丰台区追查另一家假冒三元公司行骗的送奶公司。可这样疲于奔命的做法又能有多大的用处呢?连他自己也心里没谱。李占君希望通过晚报向订奶用户呼吁:提防奶骗子不光是牛奶公司一家的事,只有和居民们的防范意识结合起来才能最大程度上断绝断奶事件。(本报记者王军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经历过短暂的舒服 北京未来几天还得战高温
北京送奶市场前景广阔百姓呼唤规范企业
送奶工蓄意骗钱订奶户纷纷“中招”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