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航班机迫降:一中学生挽救200多名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10: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消息:7月21日,民航总局公布了深圳至上海FM374航班迫降的事故原因。而挽救这架 飞机上200多名乘客的人竟是一个中学生。

  据《羊城晚报》报道,柯伟文是深圳笋岗中学学生,今年19岁,刚刚参加完高考,这回是陪父亲到上海看病的 。柯伟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时他坐在该飞机17排靠窗的A座,在飞机准备起飞前,他就发现左机翼上有一个小豁口。等 飞机起飞三四分钟后,他发现这个小豁口慢慢裂开,并可听到气流和机翼摩擦的异常声音。眨眼间,裂缝已达10厘米左右, 一块1米多长的包皮“嗖”的一下脱离机翼飞掉了。他情知不妙,急忙叫父亲看。父亲柯梅贞一看大惊失色,立即向乘务员报 告。机组人员一看情况危险,当即决定就近在白云机场着陆。此时飞机左翼撕开的裂缝已长达2米。当飞机有惊无险地在白云 机场安全着陆后,机上200多名乘客不禁鼓掌欢呼。

  承担深圳至上海FM374航班任务的是一架波音757飞机,属上海航空公司所有。有关方面对此事故的解释 是,飞机缝翼复合材料被气流吹掉,吹掉部分为缝翼与机翼间整流包皮。原因是复合材料粘接剂脱胶所致。从深圳飞到上海要 1个多小时,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故障,后果不堪设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