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泰坦尼克”号巨额宝藏急待打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6: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伦敦7月23日消息﹕想打捞“泰坦尼克”号价值三亿美元钻石的潜水人员星期六说﹐他们要与时间赛跑﹐否 则会来不及打捞了。

  但是﹐一九一二年这场大灾难的最年轻生还者﹐恳求打捞专家不要打扰这艘豪华邮轮。

  据外电消息,打捞公司英国邮轮泰坦尼克号公司创办人哈里斯说﹕“我们通过科学测验﹐得知这船正在以非常快 的速度朽化。可以说﹐海洋正在活生生地吃掉泰坦尼克号。”

  他对英国广播公司说﹕“我们担忧﹐必须与时间赛跑﹐才可以打救那些手工艺品﹐让他们浮出水面﹐否则它们就 会永远丧失。”他说﹐打捞队星期二可抵达打捞现场。

  他说﹐他们已找回泰坦尼克号百分之五的手工艺品。该船于一九一二年四月十四日撞冰山下沉﹐造成一千五百名 船员和乘客死亡。

  该公司将首次用蛙人潜下水底﹐去搜寻该船运载的一批钻石﹐以及乘客的珠宝。据“泰坦尼克”号专家估计﹐乘 客在该船下沉时﹐匆匆把珠宝放入邮船事务长的袋里。

  哈里斯说﹕“有两兄弟来自瑞士。他们运载一批钻石返纽约﹐用现在价格计﹐这批钻石达三亿美元。”

  打捞人员乘坐潜水艇﹐带着微型移除器和配备录象机﹐他们计划收集遗落在前货舱的手工艺品﹐以及探视毗邻的 房间。

  沉船最年轻生还者迪恩﹐事发时仅九周大。她说﹕“我想这样做不对。我们应该让那艘船安息。”

  拥有打捞泰坦尼克号专有权的英国邮船泰坦尼克号公司已明白表示﹐这些手工艺品﹐将会保留作展览用﹐不会出 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