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一公安民警抓捕持刀歹徒时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6: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七月二十三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透露,今天上午,在北京著名的旅游胜地颐和 园东宫门广场,公安民警袁时光在抓捕持刀歹徒时以身殉职。

  这位发言人介绍说,上午八时十五分,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东宫门派出所民警袁时光在颐和园东宫门广场巡逻 时,对两名可疑的男青年进行盘查,其中一青年突然从腰间抽出一把尖刀,凶狠地扎进了袁时光的左腹。

  此时,途经这里的外地来京人员张林、何棋协助公安民警抓捕歹徒。他们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张林上臂筋腱被 砍断、何棋右胸部被砍伤。

  两名歹徒行凶后逃跑。袁时光、张林和何棋不顾身负重伤,忍着剧痛,紧紧追赶。在追出约六七十米后,袁时光 因失血过多倒在马路上。张林、何棋继续追了一公里,最终将另一歹徒擒获。

  民警袁时光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张林、何棋经送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行凶歹徒在逃离现场五个多小 时后,被北京市警方抓获。

  经初步审查,持刀杀害公安民警两名歹徒均系外地来京人员,他们二人已对今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有关资料显示,近二十多年来,中国公安机关共有五千余名民警为打击犯罪、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牺 牲,十余万名民警光荣负伤。(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