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7米糊涂帐单”追踪:患儿家长起诉郑州儿童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8:55 华声报

  华声报讯:本报7月7日曾报道“糊涂账单七米长:郑州一家长投诉医院乱收费”的消息,目前又有了新的进展,7月18日下午,患儿父亲陈荣友向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诉状,状告郑州市儿童医院采劝高收费”、“重复收费”、“自立项目收费”、“无收费证收费”等欺诈手段,非法强行多收其已死亡的儿子陈一鸣医疗费6336.3元,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提出一加一赔偿的诉讼请求。据悉,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据健康时报记者赵安平引述陈荣友的话称,“诉诸法律实属无奈,是被郑州市儿童医院逼出来的。”“失去儿子后,又被医院收取83429.22元巨额医疗费,原来预付医院的84800元住院抵押金,结账时医院只退了我凭证,声称‘医院是特殊行业,到医院看病与到商场买东西是两码事’,‘不给患者核对账目是惯例,我们从来都这样’,后经多次交涉,医院勉强提供了两套计算机打印出来的“费用结算清单”。令人惊奇的是,同是医院提供的清单,两套清单竟相差7000多元。对此,医院解释说,一套是住院处电脑打印的,一套是财务科电脑打印的,财务科的电脑有毛病,费用多的那一套是正确的,得按费用多的那一套算账……”对此解释,陈荣友不能认同。他至今不知道孩子41741.17元的西药费里面,都用的是哪些贵重药。面对一张4332元的大处方,他甚至不知道都开了哪几种。

  “我有没有了解一下这些钱都花在什么地方的权利?我有没有了解一下我孩子到底都做了哪些化验、都吃了医院哪些药的权利?”陈荣友悲愤地问。

  “其实让医院退赔多少多少钱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觉得,作为一个公民,我有责任把郑州市儿童医院这种欺诈行为揭露出来。

  记者日前就此事专程采访了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竖昆。杨竖昆表示:此案是患者因医院价格欺诈乱收费而状告医方并明确提出要求一加一赔偿的第一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糊涂账单七米长:郑州一家长投诉医院乱收费 (2000/07/07 08:5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