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部分青少年沉迷非法“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1:20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王洪伟、实习生赖燕高、通讯员仁达)最近,电子游戏机室违法经营、危害青少年的报道,引起了社会上包括家长、教师甚至中小学生的强烈反响。然而据了解,扰乱孩子们正常学习、生活的罪魁祸首还有非法“网吧”。

  据了解,广州“网吧”大多是全天候开放,“网吧”常客主要是大中小学的学生,他们常常沉迷其中,废寝忘食,甚至连课都不上的学生大有人在。迷恋“网吧”的“网虫”们还特别钟情于色情网站和聊天室,把大好时光消耗在这些低级庸俗的“享受”中。近年来,广州先后制订并实施了一系列加强文化市场管理的规章制度,有关部门也陆续查禁了一些具有赌博性质的电子游戏机经营场所,整顿、清理离学校200米半径范围的电子游戏机室,但非法、低下的“网吧”消费及电脑游戏,对社会文化市场秩序的危害仍呈上升之势。

  依据去年底市公安局、市电信局、市文化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颁布实施的《广州市“网吧”管理办法》规定,“网吧”只是向消费者提供上机学习、信息浏览、信息查询的营业性场所,不得利用“网吧”经营电脑游戏。但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督手段,这一规章制度几成一纸空文。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家游戏厅“吞噬”22个孩子(2000/07/24/ 05:41)
评论:游戏可激发孩子想象与创造(2000/07/23/ 13:22)
太原二十四家网吧违规经营被罚(2000/07/19/ 15:18)
只要活动场所足 七成青少年表示不上游戏机室(2000/07/14/ 18:33)
儿童与电子游戏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