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新会一校工得怪病 不能吃米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1:57 南方网

  新会市七堡镇南头村一位名叫钦仔的男子,自幼就不吃米饭,靠吃豆类过日。

  钦仔全名李悦钦,今年56岁,未婚。按当地习俗,未结过婚的不算成人,所以乡人都喜欢称他为钦仔。

  钦仔说大约是四五岁开始就不吃米饭了。那时他的生母去世不久,有一天他突然觉得米饭一进口便反胃呕吐,从此连米制品一吃也立即反胃。最初他只好靠番薯充饥,当然肉类蔬菜也吃。约20岁时,他开始参加生产队劳动,因豆类比番薯耐饥,从此便以吃豆类为主。由于煲眉豆所用的时间少,口感好,所以他多数吃眉豆。目前他每天吃两顿,每顿煲150克左右,一个月吃10公斤左右。

  据一位村民介绍,有一次乡亲们聚餐,人们不让钦仔知道,特意在一大块牛肉里包裹一小撮米饭,煮熟后夹给钦仔。不料他一咀嚼立刻反胃,连牛肉带饭都吐了出来。

  钦仔儿时家穷,不仅没上过学,还讨过饭。从90年代初开始,他在七堡中学(现为李文达中学)当门卫近10年。一向负责任的他,为学校近期被人盗窃了数辆单车负疚辞职。由于在中学工作错过了分田时间,现在他没地可种,断了收入来源。林楹庆、周学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