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借口“清理火烧材” 自然保护区内乱砍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3:19 云南日报

  近日,本报读者热线接到群众举报,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有人假借“清理火烧材”之名,对“火场”内及不属于火烧范围的活立木进行乱砍滥伐。

  接报后,记者驱车赶到当地调查了解情况。砍伐现场位于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泸水段路塘沟头山东坡,这里主要树种为冷杉。目前初步查明,假借“清理火场”之名,从事乱砍滥伐者是段某等5人,他们组织数百名劳工,于1999年10月开始先后进入火场区域实施“清理”。经林业部门现场计算,路塘沟头一带被砍伐的林木总数为1109株,活立木蓄积量为2313.82立方米,其中,没有被火烧的614株,活立木蓄积量为1169.69立方米。原木材未被火烧的616.37立方米。

  当地林业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证实,乱砍滥伐确有其事。起因是1999年3月21日起,一场火灾从境外烧进我境,在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形成大面积火场。由于火场经过了一个夏季和雨季,如不及时清理,会引发大面积病虫害和森林火灾。因此,地方有关部门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逐级申报了关于清理火场的报告。问题是在报批手续办理前,就有人预谋并开始组织火场“清理”,加上后期伐区管理混乱,结果发生了乱砍滥伐事件。

  事发后,有关部门于今年4月及时制止了滥伐行为。目前,地方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已就此事成立专案组,案情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何华新(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