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大连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蛇头”同伙做人质 偷渡者家属涉嫌非法拘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5:08 大连日报

  本报讯(鞠洪旗、郑鸿):7月22日下午5时许,大连边防支队开发区边防大队的几名干警突袭开发区某洗浴中心,解救出“人质”李新远,并将全部4名绑架嫌疑人当场抓获。当这4人得知自己手中“人质”的真实身份时,不由得大呼上当。

  原来,不久前一名姓孙的“蛇头”组织了一批人偷渡,为了取信于偷渡人,他找来旧相识朝鲜族人李新远,言明让李扮成韩国人给偷渡者的家属当人质,事成后给5000元报酬。李当即同意,于7月18日来到开发区。为了演得更逼真,李还在孙的导演下,找来了一个朋友冒充他的“翻译”。这番苦心没有白费,偷渡人派出的看押人质者果然上当,以为“韩国老板”及其“翻译”在手,万无一失。

  7月21日,李新远听一个监视他的人说报纸报道破获了偷渡案,在与“蛇头”孙某联系不上的情况下,他与家人通电话时用朝鲜语向家人求救。22日,李的家人向开发区边防大队报案,便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假“韩国老板”得救,“蛇头”逃之夭夭,而4名“看守”却因涉嫌非法拘禁而被刑拘。他们连说:“‘蛇头’太狡猾了,上当的总是偷渡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吸取偷渡客惨死教训 英准备放宽移民政策(2000/07/24/ 11:12)
20名中国偷渡者在美国被捕(2000/07/24/ 08:39)
吉林破获一起集体偷渡案(2000/07/22/ 11:06)
大连破获一起特大偷渡案(2000/07/21/ 19:25)
偷渡客惨死英伦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