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亲生女儿无亲情 百万遗产赠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05:47 北京晨报

  晨报杭州专讯:近日,杭州一起发生在亲生女儿和外地小保姆之间的遗产纠纷,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今年初,69岁的杭州人叶瑞亭去世。去世前,这位从事书画行业的老人留下两份遗嘱,将价值上百万元的财产赠送给照料他的保姆——浙江江山市人吴菊英。就因为这两份遗嘱,叶瑞亭的两个亲生女儿邰丽娜、陈丽娟和保姆吴菊英对簿公堂。日前,杭州市拱墅区法院作出判决,叶瑞亭的两份遗嘱都合法有效,叶的全部遗产都归保姆吴菊英所有。

  今年26岁的吴菊英从1992年开始服侍叶瑞亭老人,还向老人学习字画装裱手艺。1999年9月,叶手书遗嘱一份,写明将自己所有财产赠给吴菊英。同年10月,叶又到杭州市公证处办理公证遗嘱一份,言明将住房一套遗赠给吴。

  今年3月,叶瑞亭老人因病去世。在处理遗产时,叶的女儿邰丽娜对其中一份手书遗嘱表示怀疑。吴菊英为此向法院起诉,要求确认叶瑞亭在1999年所立的手书遗嘱和公证遗嘱均有效,并要求邰丽娜归还此前已经拿走的部分字画。叶瑞亭老人的手书遗嘱经法院委托鉴定后,认定确系死者所写。所以,法庭判保姆吴菊英为叶瑞亭遗产的主人。邰丽娜应归还已经拿走的部分财产。邰当庭表示对判决结果不服,要求上诉。据叶瑞亭生前遗产嘱托人、他的干女儿阿萍称,在她同叶瑞亭老人认识的8年间,从没见女儿陈丽娟去过叶家,这次开庭才知道还有这样一个女儿;而邰丽娜也是在其父亲去世前10多天才到医院照顾的,平时都是吴菊英照料老人,连后事费用也都是吴出的。(中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笔遗产应该留给谁 (2000/05/30 17:1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