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脑袋拖掉一半右臂断作三截 女童被狂拖惨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1:12 南方网

  本报讯:据《城市早报》报道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12岁的朱雷、13岁的冷恩涛、14岁的冷恩梁这3位河南省光山县晏河乡付店小学的学生,提起5月5日下午两点那可怕的一幕时,黑白分明的双眸里仍充满了惊恐。

  悲剧发生在上学途中。当天吃过午饭,他们3人和同村的一年级同学---9岁的冷娅一块儿上学。在从村子到学校必经的公路上,冷娅被一辆蓝色的货车挂住。学校老师追了4-25公里,才在晏河乡的大街上见到仍被挂在车上的冷娅。当老师流着泪把冷娅“头拖掉一半,右臂磨成3截”的惨状告诉学生时,全校数百名孩子哭成一片。

  九岁女童被拖4公里

  除了3个孩子外,光山县南王岗乡翁湾村民陈文学当时正站在路边的树荫里准备搭车上县城,见一辆货车沿闸(山店)-晏(河)公路由北向南而来。那是个下坡,车速很快。付店村的几个孩子上学过马路,司机为了躲避跑着过马路的学生而踩了一脚刹车,不料车向左一偏,车左侧油箱上的保险杠挂住了路左边小女孩(即冷娅)的书包,小女孩被车撞得转了一圈后,正好头外脚里地拦腰卡在油箱保险杠上。据陈文学讲,小女孩被挂住时还喊:“司机,停车----”他和其他的3个孩子也大喊停车,前面一群人也喊,可车“哽”了一下后,挂着小女孩加速跑了。除驾驶室外,车后斗上还坐着几个人。

  陈文学把自行车扔给3个孩子让他们回家报信,自己在车后猛追,等赶到晏河桥头时,车已被人拦住了,司机和车上的人却不知去向。小女孩被拖得惨不忍睹,“虽已没了气,但身上的肌肉还在痉挛性的跳动”。

  多人阻拦疯狂货车

  在冷娅被拖两公里处的七里镇,一名叫喻永秀的47岁妇女看到一辆蓝色货车后面夹个小孩,就大喊司机停车,司机置之不理,车拐着弯加速跑了。

  最终把这辆疯狂货车拦住的是晏河村一位叫杨传娥的38岁妇女。那天她正站在晏河桥西头的马路上与人聊天,突然听见有人喊“车上挂个伢儿---”,抬头一看,一蓝色货车拖个孩子从西北方向驶来,距她已不到几米远。她本能地跑到路中间,双手抵住车前窗玻璃大声责骂司机:“快停车,你车上挂个伢儿。”司机没停继续开,驾驶室前排坐着的俩人还催司机:“走,别停!”杨传娥当时很坚决,跪到车前,“要走连我一块轧死”,并骂司机,“你咋不把你伢儿挂车上,你敢下来我扇你两耳巴子!”由于晏河桥是座只有四五米宽的单行桥,对面恰好过来一辆车,疯狂货车不得不停下来。

  没劲抬头才被拖死

  记者找到冷娅的班主任向琼老师时,她正在光山县教师进修学校上课。提起冷娅的死,这位女老师当着几十位同学的面就抽噎起来,“太惨了!出事时正是期中考试,上午考数学,下午考语文,冷娅只考了上午的数学,卷子改出来后是97分。她是我们班最听话、最守纪律的一个,还是4组组长;她歌也唱得最好,春节时我还给她妈建议,冷娅不一般,好好培养她,怎么就出事了呢?”向老师的家在付店村,距冷娅出事地1-2公里。她说村里许多人都看见车跑过去时,冷娅还勾着头喊“救命”。向老师反复的念叨:“其实司机就是跑1-5公里再停车孩子也有救。冷娅的体质弱,她是没劲再抬头了才被拖死的,司机太残忍了,车上的人也没人性!”光山县交警大队具体负责此案的警官邹生,7月15日带记者到该县肇事车停车场看了那辆蓝色的疯狂货车。车号豫S-71257,车型是烟台牌3吨货车,还是新车,只跑了4957公里,最高车速可达每小时140公里,刹车、转向等各项性能良好。

  冷娅被卡的地方就在司机一侧,距司机的座位不过两米,距车前的反光镜不到3米。邹警官说:“从驾驶室任何一个角度看反光镜,都可以清清楚楚看见冷娅被挂的惨状。车撞挂什么东西后,司机看一下反光镜是起码的常识,另外开4公里多司机不可能一下不看反光镜,所以程臻是涉嫌故意杀人。其实驾驶室里其他三人,只要瞅一眼反光镜也能看到冷娅。”冷娅被挂的左侧油箱护栏距后车斗只有半米,难道冷娅那凄厉的“救命”声和众人一而再的喊声,相距仅半米的后车斗上的甘忠盛、甘忠刚、甘春霖三人竟都没听到?

  嫌疑犯神秘失踪

  5月24日,光山县公安局以涉嫌间接故意杀人罪申请逮捕程臻,同一天,光山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批捕,但程臻从5月5日出事后就神秘“蒸发”了。6月12日晚,小冷娅的舅舅、姑夫在县城程臻的亲戚家发现嫌疑犯程臻,立即打110报警。45分钟之后来了两名刑警,可他们说这是交通事故,应由交警抓人,另外他们人手也不够。又打电话到交警队,两个小时后交警才到场,程臻早已逃之夭夭……冷娅的父亲冷凌文痛苦地琢磨了两个多月,总觉得除司机程臻要负主要责任之外,车上的其他6个人也应负一定的刑事、民事责任。他逐条“罗列”车上6人该负的责任:“有人看见坐在车后斗的人曾用扁担往下捅小孩;杨传娥亲耳听到坐在驾驶室第一排的两个人不让司机停车,让快走;车上6人中有一人陪司机打疏通关系的电话,另外只有5人乘车去了泼河,说明有一个人留下来帮司机逃走……这些事实足以说明车上的6人是司机的帮凶,与冷娅的惨死有一定关联,公安机关应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就冷凌文提出的“车上6人承担责任问题”请光山县检察院、公安局有关人士作答。县检察院批捕科科长朱从生说,“冷娅父亲反映的车上6人刑事方面的事实,县公安局报的案卷中未作调查,我们不知道,目前不好认定;民事方面的责任不属我们职责范围,当事人可直接向法院起诉。”“除了司机罪大恶极外,其他6人就可以逍遥法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不单是冷娅父母的疑问,也是光山县所有了解这一惨案者的疑问!(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详讯:4250米!九岁女童被活活拖死 (2000/07/24 09:33)
将被撞女童拖了四公里 疯狂司机落网 (2000/07/12 11:3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