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大连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技专家给贫困户送树苗 村干部竟上门揩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6:20 大连日报

  7月21日上午,果树专家薛成杰来到金州区亮甲店镇亮甲村村民李绍宏的果园,3个月前,薛成杰为这位贫困农民送来了价值4000元的100棵仙人枣树苗,想使他早日摆脱贫困。

  一见到专家,李绍宏的高兴劲儿就别提了:“薛专家,这些枣树全都成活了,有的还结了枣。”在果园里,薛成杰为这些枣树剪枝,但是不一会儿,他就发现了问题:“老李,我送来了100棵苗,怎么现在只剩下80棵了?”在薛成杰的再三追问下,李绍宏终于讲了实情,原来,在薛成杰送来枣树苗的当天下午,一位村干部就登门要走了20棵。“人家是村干部,这次科技扶贫又是他牵的线,我能不给他吗?”李绍宏显得很无奈。

  在亮甲村村委会办公室,李绍宏的话得到了证实。据村委会主任王作才透露,确实有一位村干部拿了一些仙人枣树苗,有几棵被栽在由这位村干部任厂长的厂子里了,剩下的不知去向。

  面对这一结果,薛成杰百思不得其解,他告诉记者,为了帮助李绍宏早日致富,他付出了很多心血,赠送树苗,讲授技术,“几次来指导,我是饭没吃一顿,水没喝一口,人家是贫困户,不能给人增加麻烦。可作为村干部的怎能向贫困户伸手呢?”薛成杰表示:如果那位村干部真需要,我可以送一些,但他不能在贫困户身上揩油。

  开展科技扶贫,向贫困农民送种苗,送技术,是政府和科技人员对贫困农民的关心和帮助。像这种走了调的科技扶贫不但达不到应有的效果,同时也伤了科技人员的心。在此,记者希望在今后的科技扶贫中不要再出现这种不该发生的事情了。本报记者刘晓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