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禹州公安局长向民警亲属致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6:36 北京晚报

  禹州市公安局局长孟照智在事发后称这一事件是“禹州警方的奇耻大辱”,给全国公安队伍脸上抹了黑。昨天,孟照智向全局民警家属发出一封言辞恳切、如泣如诉的信:

  禹州市公安民警的亲属们:

  ……

  我们应当总结的教训是:其一是我们对公安民警的思想教育工作简单、滞后,加之我们党委领导同志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我们没有及时掌握民警的思想脉搏,没有循循善诱地进行警示和引导。其二是我们对公安民警要求不严,没有严格按“从严治警”的方针去管理队伍,对发生的民警违法违纪事件姑息迁就,查处时心慈手软。其三是公安民警身心负担太重,精神压力太大,从事着复杂性和艰险性与日俱增而又不能被常人理解的职业。这种职业特别需要理解、关心和爱护,而我们给予民警的关心,爱护,太少太少!其四是由于公安民警行使着国家赋予的刑事执法和行政执法双重权利,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是国家形象的一个方面代表者。因此,长期职业特点形成的特权思想和广大人民群众很高的期望值之间反差越来越明显,有些同志没有认识到人民警察是一种神圣的职业、奉献的职业、吃苦受累的职业,相对老百姓而言,是仆人、是卫士、是子弟。他们不能向党和人民伸手索取任何的私利,更不能用自己的权利去欺压人民……

  我们想说句心里话,刘德周开枪杀人固然可恨可恶,但是他的妻子是否仅仅是个受连累者呢?我并不这样认为。作为公安民警的妻子,作为一个公安,她应当履行对公安民警关怀、教育、监督的责任,而她没有认真履行这一义务。假如她把自己的委屈向单位领导主动反映,通过党组织协调解决;假如7月4日晚上她不打电话让刘德周回家,回家以后又不去火上浇油向刘德周诉说一切;假如她在刘德周持枪与人发生争执的时候,勇敢地把枪夺回或立即报单位的领导;假如她在平时更多地提醒刘德周,我们三口之家,有了今天,来之不易,要珍惜,要努力工作,遵纪守法,与人为善;即使自己的利益受到侵害,懂得用法律去保护,等等,那么这场惨案有可能不会发生!那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就不会迅速地衰老,那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就不可能迅速失去父爱,全体公安民警就不会有此奇耻大辱。血的教训,永远不能忘记。

  禹州市公安局局长孟照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昨日禹州刘德周案庭审未涉及民事赔偿(2000/07/25/ 11:53)
禹州血案庭审辩论焦点:自首可否从轻判决(2000/07/25/ 11:40)
河南禹州“杀人警察”公审目击记(2000/07/25/ 11:38)
河南禹州血案庭审直击 刘德周称是被逼的(2000/07/25/ 11:19)
河南禹州惊天大血案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