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湖北对领导干部进行“三清”以促廉洁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7: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武汉七月二十五日电湖北省对领导干部住房、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和公款配备住宅电脑及支付上网费用三个方面 情况进行专项清理,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据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介绍,去年五月以来,湖北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多处购房、占房及超面积、超 标准建房问题,作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三讲”教育边整边改的重要内容,对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住房进行了清理登 记和督促整改。全省二十一名省级干部按规定退出了多租的住房,省直厅级干部多购、多占住房的一百零五人中已有九十三人 退出多占住房,另外十二人也准备陆续退房。市、州县处级以上干部住房超面积的一千七百零四人中,已有一千五百八十人补 交超面积款,二千五百二十三名县处级干部退出多购、多占住房二千五百三十套。

  在清理住房中,该省对违反房改政策的典型案件进行了查处。武穴市公安局为二十六名正副科级干部修建了户平 均三百二十四平方米单门独院式住宅楼,并用公款九十九万五千六百零一元人民币支付征地、基础费用,被群众称为“摆在大 路边的腐败”。省纪委责成黄冈市纪委进行处理,免去了公安局原党组成员姜洪生等四人职务,对负有主要责任的原两任局长 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警告处分,并收缴了所有住户用公款支付的费用。同时对十五名顶风违纪或拒不整改的县处级干部给 予了纪律处分,对三十七名未主动申报问题经指出后才退出多购多占住房的干部给予了组织处理。

  从今年四月开始,湖北省对全省一百零八个省直部门和十七个市州直管市进行了公款为领导干部住宅配备电脑和 付上网费用的专项清理,共清理出用公款为领导干部住宅配备电脑和上网的单位二十六个,住宅电脑二百五十四台,共计耗资 四百四十四点九八万元,目前正在抓紧整改清退。

  同时,湖北按中纪委有关规定,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也进行了专项清理,全省有五人属违反中央规定 ,省纪委正在抓紧做整改工作。(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