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三峡库区移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7: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宜昌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罗德惠)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郭树言在今日召开的三峡库区搬迁工矿企业 结构调整工作会议上表示,三峡库区移民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截止今年三月底,三峡库区已搬迁安置移民二十二点七万人,占规划总人口的百分之二十,并为七点四万 人创造了搬迁条件;迁建企业五百四十七户,占需迁建企业的百分之三十四点二;新建各类移民房屋一千三百三十三万平方米 ,占淹没房屋总面积的百分之三十八;还复建了大量公路、码头、输变电线路等专项设施。淹没涉及的两座城市、十一座县城 和一百一十四个集镇的搬迁建设已全面铺开,大部分已初具规模,其中湖北省秭归新县城已完成整体搬迁,重庆市云阳新县城 即将完成整体搬迁。

  郭树言说,三峡库区农村移民外迁安置试点工作也已全面展开。截止六月十二日,重庆市已向十一个省市提交了 今年试点的全部外迁移民名单,共一千六百六十一户、六千六百九十三人,并签订了外迁安置协议,力争今年九月底完成出市 外迁安置试点任务。此外,湖北省、重庆市还落实了出县不出本省市的外迁移民试点名单,共一千二百三十九户、四千六百三 十一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