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西发生严重旱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7: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昌七月二十五日电(段八一丁彭)六月中旬以来的高温少雨天气导致江西全省出现严重的旱灾。全省受旱农 作物已有八百多万亩,有一百多万人和五十七万多牲畜因旱灾饮水发生困难,全省已投入三百四十四万民众紧急抗旱。目前, 该省的旱情还在加剧。

  据江西省防汛抗旱总部官员今天向本社记者提供的最新统计,全省现有五百多座中小水库因久旱无雨而干涸,八 百二十五万多亩农作物受旱,其中有二百四十五万亩农作物严重受旱,近八十万亩农作物绝收。全省有一百一十五万民众和五 十七万多牲畜因旱灾而发生饮水困难。据介绍,全省绝大部分地区均遭受到此次旱魔的袭击。瑞昌、都昌、九江、修水、万年 、南丰、兴国、广昌等二十多个县市的受旱面积达十万亩以上。

  目前,江西省已组织三百四十多万民众投入紧急抗旱工作。赣北瑞昌市已组成二十七个工作组下到灾区,每天有 八万民众奋战在抗旱第一线。据统计,全省已动用九万台抗旱设备、四千辆各类机动车、三十一万眼抗旱机井、一万二千八百 多座泵站,以及七千多万元抗旱资金投入抗旱工作。

  据介绍,省防总二十四日已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当前全省的抗旱工作,要求各地在全省水库蓄水明显偏少的情况 下,长江沿线江西段和鄱阳湖区域的水库,可进行有条件开闸倒放长江、鄱阳湖水进库,以增加灌溉水源,确保引水抗旱工作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