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连一大学生状告“铁老大”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7:50 辽沈晚报

  本报大连消息:本报曾报道过“大学生状告铁老大”一案。7月25日上午,此案在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庭一审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开庭伊始,原告修志玉及委托代理人修保律师就当庭宣布,放弃让被告赔偿精神损失人民币1元的诉讼请求,只坚持要求被告必须停止噪声侵害行为。

  被告大连铁道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刘德元说,在进出站口、居民区、风景区等处鸣笛是铁路业务的需要,也是法律赋予的一种权利。

  原告代理人修保律师则认为,被告所依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条例》属于已经废止的法规,铁道部的规定属于行业标准,不能作为可以在居民区鸣笛尤其是夜间鸣笛的法律依据。

  法庭认为,原告的诉讼请求缺乏法律依据,法庭将其驳回,并由原告负责50元的案件受理费。

  当日下午,原告及其代理人在法庭判决后,立即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驻大连记者李希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