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公共汽车上的7岁“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0:40 生活时报

  昨日,记者坐公交车回家。由于恰逢下班高峰期,公车上的人拥挤不堪。

  汽车到站,一个不怎么起眼的小男孩,身高约一米二三左右,年龄不过七八岁,瘦瘦小小的。由于他紧挨着我站着,所以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的那双大眼睛总是在不停地移动着,不知在找什么,他的眼睛不知何时固定在我的挎包上。那是一个淡蓝色的透明包,可看到里面的东西。

  因此,他的注意引起了我的紧张,紧紧地夹了夹挎包,并下意识地向后退了退。他似乎也留意到了我的反应,便将眼睛很从容地移开了,同时向站在我前面的一位女士靠了靠。那位女士一手扶着靠窗的横梁,一手扶座位旁边的竖杆,一个白色的挎包就挎在了扶竖杆的胳膊上。男孩侧身站在了女士的身旁,并将一侧的脸部和手臂藏在了女士的身后。

  莫名地,我总感觉男孩怪怪的,他的眼睛不时地望望我,再望望身旁的其他人,偶尔还会瞥一瞥那位女士。然而他的手却不知在女士的身后摸着什么,因为我分明是看见那只手带动着肩膀在动。他的脸很平静,但平静之中却仍不免透着几分紧张和胆怯。

  我身旁的一位男士似乎也注意到了他,便一手将他从那位女士的身后拽出,二话没说便冲着脸给了他两巴掌。也许因为对方是个七八岁样的小孩,他的出手带着几分宽容,然而他的表情却没有一丝放松。

  车到站了。男士和他的同伴一起要下车。在车门旁,他对男孩说:“你下来,我有点事要跟你说。”男孩乖乖地跟下了车。这时,周围的人似乎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那位女士也紧张地翻看着自己的挎包……实习生梁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