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十二年恩怨一朝清 风流“伟哥”命丧妻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0:43 新快报

  小孩戏水捞出无头尸块

  2000年5月18日下午4时许,天空没有一丝云彩,酷热难当。四川省阆中市彭城镇中学的涛涛、豆豆(化名)等5名学生相约来到嘉陵江边游泳。正嬉戏间,突然,什么东西把涛涛绊了一下,捞起一看,见是一个封着口的用于装化肥的塑料编织袋。小伙伴们好奇极了,围拢后迅速解开袋子。豆豆将外边的编织袋解开,里面又是一层塑料袋,再解,“啊”的几声惊呼,小伙伴们掉头便跑---袋子里露出了从小腿部齐刷刷砍断的一双脚。消息迅速传开……

  嘉陵江边展开地毯式搜索

  当日下午5时许,阆中市公安局局长、政委、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及教导员兼法医李鲜德等10余人火速奔赴现场。

  嘉陵江边的河滩上已是人山人海。法医蹲在地上,双手扒开编织袋中高度腐烂的尸块,一股刺鼻的恶臭味熏得人们几乎晕倒。这是一具无头男尸,袋中装有一双砍断的小腿、两截人体躯干和一块混凝土块。显然,死者系他杀无疑。

  晚上11时许,阆中市公安局会议室灯火通明,案情分析会仍在紧张进行。这是一起恶性杀人碎尸案,凭着尸块,警方推测出死者属男性,年龄在40岁、身高约1.6米,死亡时间在3个月左右。

  首先,必须证实死者身份,必须找到另外的尸块和杀人第一现场。警方决定,从即日起,从相邻苍溪县的洞子口与南部县交界处沿江50多公里进行地毯式搜索。对全市,特别是嘉陵江沿岸乡镇的失踪人员进行调查清理,摸排与死者年龄、身高、体貌相符的人员。

  DNA鉴证找出作案真凶

  5月19日早上7时起,几十名干警分成几组,头顶烈日,在布满荆棘的两岸河滩上进行搜查。然而两天过去了,收效甚微,外围侦查暂时陷入僵局。

  “这是一起手段十分残忍的杀人碎尸案,也是一起市民强烈关注的案子,我们要给市民一个交待,决不放过杀人真凶。”局长周尚献反复强调,不惜一切代价尽快破案,立下军令状不破此案,决不收兵。

  一条条信息反馈回指挥中心。经查明,本市失踪人员中有30多名人员与死者年龄、身高、性别和失踪时间相吻合。

  5月22日,失踪人员逐渐“浮出水面”。在对30多位失踪人员的排查、筛选和印证下,“曹伟”跃入警方的眼帘。

  据调查,家住保宁镇迎恩街46号的原阆中市皮革公司下岗工人曹伟在2个月前失踪。年龄、身高、失踪时间与尸块检验相符合。

  警方迅速前往曹伟家进行调查,并叫其妻莫素华前去认尸,然而莫肯定地说,这不是曹伟,曹伟已外出务工去了。

  就在认尸过程中,警方看出了破绽,警方决定对曹伟家进行布控,严密监视进出人员。于是当日下午,曹伟家附近的街口上便出现了几名蓬头垢面的“疯子”。

  另一方面,技侦人员抽取了曹伟母亲韦玉华及其女儿婉婉的血样到上级公安技术部门检验,并派出法医朱毅将血样和尸块组织送到北京进行“DNA鉴定”。

  6月28日,指挥中心收到公安部一封密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物证鉴定表明:“所测得的无名尸块与韦玉华的MTDNAHVL区序列完全相同,符合母子遗传规律”。---死者是曹伟无疑!

  同时,警方从装尸块的麻袋中发现粘附有狗毛若干,与莫素华家养的一只狮子狗毛同类。因此,指挥中心决定对其家进行勘验。

  6月28日下午5时,警方对曹伟家进行勘查,并对曹伟之妻莫素华等人进行传讯。在曹伟家的一间小屋中,侦干们发现墙壁上和组合柜上有大量的擦洗痕迹和喷溅血迹,从而证实了曹伟死于该屋的一张小床上。

  6月28日晚上,警方曹妻莫素华及其重大犯罪嫌疑人莫素华弟弟莫子武进行分头突审。在法律、政策的感召和铁的事实面前,凌晨1时许,莫素华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供出其如何授意其弟杀死曹伟,姐弟俩怎样碎尸、抛尸等犯罪事实的全部经过。至此,轰动古城的杀人碎尸案全部告破。

  风流“伟哥”死于后院失火

  在阆中市保宁镇迎恩街46号的一幢宿舍楼里,曹伟63岁的母亲韦玉华向记者伤心地谈起了曹伟。

  曹伟生于1957年7月,1977年在该市清泉乡当知青,1979年调回城,安置在皮革厂工作。1983年,曹伟因犯盗窃罪被判刑4年。1987年刑满回家后,到面粉厂当电工和机修工,学得一手电工绝活,很快又回到了皮革厂做电工。1988年元旦经人介绍,曹伟与原地毯厂女工莫素华喜结良缘。婚后,两人感情尚好,次年又喜得女儿婉婉。婚后,曹伟陆续将莫素华妹妹及弟弟莫子武带进城,后来更把莫子武安排在市勘察设计院所属的装饰公司工作。

  莫家一大家人当时在韦老太家同吃同住,只交60元钱的生活费,但韦老太全把他们当成自家人。1994年初,莫素华的父母也进了城,先租房住,后又买了新房。莫素华执意与韦老太分家,但曹伟不同意,在莫家搭房时,曹伟又没有帮忙,一家人因此出现裂痕。

  1997年皮革厂改制,曹伟下了岗,但他在社会上挺混得开,哥们兄弟有事没事都找“伟哥”,“伟哥”一时成了大忙人,经常喝酒通宵达旦。莫素华认为曹伟不走正道,两口子感情日渐恶化。

  这时,曹伟以前的女朋友晓玉(化名)与丈夫离了婚,又与曹伟粘在一起。莫素华见曹伟越发堕落,离婚又不成,终于萌发了杀夫念头。

  姐弟联手杀人碎尸沉河

  2000年2月22日(正月十八日),有三天两夜没有回家的曹伟带上几个朋友回家喝酒至凌晨3时。朋友散后,曹伟独自一人在一小屋中睡下,但这一睡,他再也没有醒来。

  第二天上午9时许,莫素华起床后发现曹伟仍在呼呼大睡,气不打一处来,婚后10多年来的恩恩怨怨一一浮现。她心灰意冷,理智顿失,便把弟弟莫子武叫到家里来。两姐弟历数曹伟的不是,越说越悲愤交加。

  莫素华又哭诉曹伟如何虐待她,本来还在犹豫的莫子武一下子怒不可遏。莫素华于是递给莫子武一截钢管,莫子武嫌钢管太小,便让莫素华找来一把生了锈的大斧头。

  莫子武闪进了曹伟睡觉的小屋,抡起斧头猛地一下砸在熟睡中的曹伟头上,曹伟哼都没哼一下,便成了一具冤魂。姐弟俩马上用床单把曹伟裹住,拖至厕所内的浴盆内,莫子武动手将尸体碎成11块,莫素华则找来编织袋,先将头部、大腿、手臂装好,放在冰箱里,再把躯干、胸部、臀部和小腿用一层软塑料纸包住,外面用编织袋套好,抬到曹伟睡觉的那间屋内的组合柜里。一切忙完后,大约中午12时许,莫子武起身告辞,曹伟11岁的小女儿也放学回家。

  晚上12时过,莫子武骑来一辆三轮车,将尸块装入麻袋,再套进一个编织袋里,又在袋中装入混凝土块。一切就绪,姐弟俩辗转来到嘉陵江大桥中部,将尸块抛入水流湍急的嘉陵江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风流男”人去楼空 “多情女”财尽情抛 (2000/07/19 18:21)
退休教授爱风流 最终命丧三陪女 (2000/07/07 14:20)
风流六旬翁 偷窃付嫖资 (2000/06/27 17:43)
通讯:贫困村里的“风流书记” (2000/06/27 16:45)
长篇:“风流厂长”入监9年 (2000/06/12 14:1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