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女歹徒专扎红衣女? 是真是假众说纷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0:50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杨海鹰徐玲赖芳)有读者报料,上周五有一穿红衣的女子在东门九龙城逛街时突然觉得左臂被针扎了一下,接着看到一中年妇女快速跑过。红衣女子感觉头晕,但到医院也没查出什么,她便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听在东门做生意的人说,近期东门附近已发生过几起女歹徒用毒针扎人之事,且受害人皆为身着红衣的漂亮女子。

  记者昨日来到东门九龙城,发现这里人来人往没有什么异常。一位正在执勤的保安告诉记者,他没听说过有女歹徒扎红衣女毒针的事,在这儿执勤也从没见过类似情况,但早上听其他同事说,派出所传下通知,要他们多多注意“扎针事件”,并有派出所便衣在这一带转悠。

  一公用电话点的小伙子说,一两个月前曾有毒针扎人事件,但最近很少听说。“不过,只要自己当心点,注意一下周围,应该没事的。”

  天桥下一个卖饮料的档主则说前段时间确有此事。据说是一个香港人到深圳来玩时感染上性病(一说艾滋病),为了对社会报复,便用曾在自己身上扎过的针去扎别人。其中最厉害的一次是在九龙城前,一个女子被扎后昏迷,倒地不起,送医院后说是得了艾滋病。但现在这种说法已经很少听说了,也没听说过女人干这事。

  一手机档主却对这类传闻表现得甚为反感。他说自己也从一些传媒上得知此事,但这种事肯定是以讹传讹。“据说被扎的红衣女是个知识层次较高的白领,我想她可能平时很少机会与人触碰,这次上街后被人碰了一下就不得了。她去医院也没查出个所以然,手上也没什么伤口,这不分明是心理作用吗?现在也还没有这么高的科技可以将‘艾滋’之类的病毒提纯出来注射到别人体内。再说,那人这么做有什么动机呢?又不为财,又不为别的什么,这种传闻一听就是假的。”记者问专扎红衣女的人会不会是心理变态呢?档主说:“这不大可能,如果说已经发生了几起类似的事,怎么受害人被伤害时连一点反应都没有。其实完全可以当场抓住这人嘛,她们说起这种事时都模糊不清,漏洞百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真实!”

  本报曾于5月20日对深圳繁华地段东门、建设路等发生的毒针扎人后洗劫财物案件作过报道,深圳公安部门已抓获一名重庆籍犯罪嫌疑人。事隔两月,东门再次传出毒针扎人之事,且为女性歹徒专扎红衣女,是真是假,目前各种说法都有。

  记者向负责管辖东门的立新派出所了解毒针扎人的情况,接电话的民警表示他也是刚听说,所里的同事都不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毒针帮”频频出没深圳闹市 (2000/05/24 18:07)
深圳连环毒针劫贼被擒 (2000/05/24 06:50)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