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又见毒蘑菇 六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1:21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洪波通讯员江讯)昨天中午,广州市萝岗镇火村发生一起蘑菇中毒事件,5名湖南籍民工和1名5岁小孩在进食自行采来的白色蘑菇后造成中毒,目前6人均在广东省武警医院留医。这是继今年3月本市发生9名湖南籍民工煮食从山上采回的毒蘑菇白毒伞,并导致8人相继死亡后发生的第三起毒菇事件。

  3公斤白菇放倒6人

  据一名刘姓中毒民工称,他们6人一个月前从湖南来到火村从事砌石工作。昨天上午,他们发现村内的芭蕉树下长着许多白色的蘑菇,颜色、大小跟他们以前在家乡采食过的白蘑菇相似,便摘了约3公斤蘑菇回去做菜。中午12时许,他们将蘑菇加水煮熟后,一边喝啤酒一边吃。这位民工说,约1个小时后,6人开始头晕、目眩及呕吐,于是立即自行到当地医院治疗,随后被转入广东省武警医院。

  未知是否危及性命

  据武警医院人士介绍,6名中毒者中毒症状明显,入院后仍不断呕吐、腹泻,院方已对他们进行洗胃等处理。院方透露,由于蘑菇中毒有一定潜伏期,他们有无生命危险,还需经过三四天后才能确定。

  这次作恶的是环柄菇

  事件发生后,广州市卫生局、市防疫站及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的有关专家立即赶到武警医院进行检查、会诊。据省微生物研究所的李教授介绍,经采样检验,6名民工所煮食的白色蘑菇被确定为环柄菇,这种蘑菇虽然没有白毒伞蘑菇的毒性强,但处理不好同样会导致死亡。李教授说,由于此类蘑菇有许多种,民工们所吃的到底属哪一种,还需进一步验证。根据中毒者的症状估计,他们所中的毒属胃肠性中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已有11人因食用毒蘑菇致死 (2000/07/13 21:55)
广东本月有十一人因误食毒蘑菇死亡 (2000/03/31 08:19)
毒蘑菇事件共8人死亡 广州向死者家属发救济金 (2000/03/30 16:14)
广州食用菌批发市场采取措施杜绝毒蘑菇上市 (2000/03/28 11:4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