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将清理整顿婚姻介绍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1: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广州7月26日消息:据南方日报报道,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将于本月下旬至8月对广州市 婚介机构进行清理整顿并逐步由民政部门归口管理。

  目前,广州市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或由区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国内婚介机构有40多家。由于缺乏有效的 监督管理,致使广州市婚姻介绍行业比较混乱。一些国内婚介机构非法从事涉外婚姻介绍活动;有些婚介机构骗取当事人钱财 等。

  有关方面强调,国内婚介机构不得弄虚作假、欺骗当事人;不得多头挂靠;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涉华侨、 港、澳、台婚姻介绍活动;不得擅自变更机构名称和地址、法人代表,设立分支机构;不得从事与婚介业务无关的其他经营活 动等。对违反有关规定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业务的机构,要会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撤销机构,收回营业热照,停止营 业。

  民政部门要求,已成立的国内婚姻登记介绍机构,必须在今年8月15日前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从事 婚姻介绍营业执照及有关证明材料,向婚介机构所在的区、县级市民政局进行申报登记,逾期不申报登记的,视为自动取消资 格。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