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今明两天天气湿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2: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薛晖)前几天阳光灿烂,气温高达37、38℃,很多人却没感觉太热。今明两天气温将略有下降,但人们可能反倒会觉得热,气象专家说这是由湿度造成的。市专业气象台丁台长解释,天阴不雨最难耐。她说,前几天天气晴热,平均相对湿度只有20%,这时人们的体感温度未超过实际温度。

  但今明两天,平均相对湿度会上升到40%以上,随着湿度增大,人的体感温度就会超过实际温度。也就是说,人会感觉更“热”。专家已能预测出湿度对人体感觉的影响,并用“体感温度”量化表示。气象部门报的今天最高气温为35℃,同时专业气象台预报出的最高“体感温度”为35.4℃;全天平均体感温度达到33.4℃,比实际平均气温30℃高3.4℃。

  丁台长指出,今明两天,本市受暖高压控制,云量较大,空气湿度大,尤其夜间和清晨相对湿度可高达70%至80%,夜间可能更难受。但28日晚些时候可能有一次降雨过程,气温会有所下降,京城会凉爽一些。关于气温与湿度对人体的影响,市民可从221信息台里收听专家讲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