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四起供电事故均系人为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3:05 北京晨报

  晨报讯:针对上周本市电力设备先后四次被人为破坏和过失损坏,严重影响首都电网主网安全运行和正常供电,北京供电局负责人再次强调,夏季高温供电期间,保护电力设施尤为重要。

  18日夜1时46分,220千伏孙河变电站至110千伏立水桥变电站的17号线路铁塔突然拦腰折断,致使同一基铁塔上另一路110千伏输电线路带缺陷运行长达17个小时,直接经济损失20多万元。经勘察,铁塔折断的原因是,有人将两基铁塔之间暂时没有运行的3条导线盗走,铁塔在受力不均的情况下发生险象。12日,110千伏文教区变电站到北京大学变电站的电缆被刨,对北京大学正常供电构成威胁。

  加上6月30日、7月2日北京大学两次局部停电,三次事故均为四环路工地施工人员将电缆刨坏所致。23日清晨,接在王四营变电站至老君堂变电站线路上的一条支线被城建某公司作业吊车碰触放电后掉闸,造成110千伏方庄变电站失去主供电源,除了附近地区短时拉闸限电,减少电网1万千瓦时售电,还降低了220千伏王四营、老君堂安全运行的可靠性。

  当天中午,昌平地区水屯变电站失去一路电源,被迫降低可靠性运行,原因是220千伏聂各庄变电站为这里送电的线路被作业吊车严重碰伤。(唐松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