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医院烫伤病人 精神损失赔偿达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3:16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志刚实习生余娟)经艰难协商,昨日,一份补偿99800元的协议书终于在病人与医院之间签定。引人瞩目的是,一笔高达3万元的精神损害费也赫然写在协议之中。

  1999年11月21日上午7时10分,新都县水电局干部姚勇在新都县人民医院6楼陪护在该院生产的妻子时,该院锅炉房内开水加热器突然爆裂,飞溅的沸水当场将姚烫伤。当日上午11时,姚被转入成都军区总医院烧伤科抢救治疗,医生诊断为面、颈、四肢、胸、臀部均大面积烫伤,烫伤程度为深2—3度。今年6月26日,治疗基本结束后,姚勇前往华西医科大学,对受伤情况进行医学技术鉴定。鉴定结果为:左右膝关节功能不全,分别属于八级伤残;全身大面积疤痕形成,属于八级伤残;左手功能障碍属于六级伤残。

  之后,姚勇就人身损害赔偿问题与新都人民医院几经交涉,均无结果。遂委托成都元绪律师事务所的夏明才律师处理赔偿一事。昨日,双方终于达成一致协议:由新都县人民医院一次性补偿姚勇99800元,包括可能发生的再医费30000元;残疾者生活补助费20000元;精神损害费30000元;其它被抚养人生活费等19800元。

  姚勇所委托律师夏明才说,协调过程中,受害者一方始终坚持3万元的精神损害费的赔偿,并在最后得到了院方的全额支持,这在川内对人身损害赔偿的案例中,开创了先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淋要求赵忠祥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 (2000/02/23 11:03)
触电致残儿获赔二百万 其中精神损失费三十万 (1999/12/18 16:47)
小女孩羞遭脱裤搜身 仅获赔精神损失费3000 (1999/12/08 14:55)
综述:算算文坛官司的精神损失费 (1999/11/04 10:40)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