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贵州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津“6·20”特大杀人案侦破 杀手竟是死者旧日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3:31 贵州都市报

  7月19日晚23时过,彭州市三界镇祗园村12组笼罩在一片静谧的夜色之中。田野上,13名全副武装的民警正悄悄摸向村民孔凡云的几间茅草房,敲开门后,几名民警闪电般冲了进去,从床底下拖出一个只穿条内裤的精瘦男子,眨眼间被捆个结结实实的男子颓然地耷拉下脑袋,眼睛里露出惊恐绝望的神色……至此,陈全贵这名残忍杀害成都养路段新津分段向前蓉母子二人后亡命逃窜30天的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母子二人同时遇害

  今年6月20日下午3时半,住在新津教师公寓的陈建清来到新津养路分段家属楼舅母向前蓉家。几天来,在外打工的舅舅曾翠富一直住家里打电话都无人接,往单位打电话也找不到妻子的下落,心里十分焦急的曾翠富不知家里究竟出了什么事,只得让陈建清去家里看看。打开房门,陈建清吓得脸色如土:舅母向前蓉血肉模糊地倒在厨房地上,表弟曾翔的房门紧闭,一股恶臭从里面溢出。失魂落魄的陈建清赶紧飞奔下楼打电话报了警。

  案情重大。新津县公安局局长李富祥、副局长艾定维和刑警大队大队长郑天德立即亲率刑侦技术人员赴现场勘查,经查,证实身穿睡裙的向前蓉身上被砍了30余刀,创口长约8—10公分,多集中在头、面、颈部。向10岁的儿子曾翔尸体已开始腐败,颈部有明显卡痕,系窒息死亡。刑侦人员推断曾翔死亡时间在18日至19日间,而向前蓉的时间要晚几小时。凶案现场发现三把砍缺了口的菜刀,寝室内的写字台抽屉也被撬开。是什么原因使母子二人在几小时内相继被人残忍杀害?此案是情杀、仇杀,还是图财害命?警方根据现场尸检,勘查结果分析排除了奸杀、情杀,初步断定为仇杀或图财害命。

  向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在一个单位宿舍楼内母子两人同时遇害,且作案案犯手段残忍,心狠手辣,这一血案立即在新津城里传得沸沸扬扬。李富祥局长对全体办案刑警下了死命令:“一定将凶手捉拿归案。”随后,一张大网迅速撒了出去,刑警们开始对死者生前行踪和所有接触、认识的人展开地毯式的排查……

  经调查,死者向前蓉37岁,系新津养路分段道路工程技术人员,在距新津县城几公里外的花桥镇上班。丈夫曾翠富与她同在一个单位,性格内向少言,十分好赌,据称经常输钱,夫妻两人为此常常争吵,感情冷漠。后曾外出打工,不时打电话与家里联系应该排除作案可能。向前蓉之子曾翔是新津县城西小学三年级学生,聪明懂事,与同学相处也很好。那么,凶手到底是谁呢?案情一时变得扑朔迷离。警方终于发现一个线索,向前蓉与同事邱子南(化名)交往过密,两人常在一起散步,单位里关于他们的风言风语不少。办案刑警立即对邱子南进行了询问,据邱透露,18日晚8时许,他给向家打电话约向一起出来散步,向在电话中说来了同学,让他上楼去。邱便上楼进了向家,只见沙发上坐着一位戴眼镜的精瘦男子,听向前蓉介绍说姓陈,从松潘来新津办事,当晚就住她家。

  寻找死者昔日恋人

  办案刑警在得知这一重要情况后,十分兴奋,案情随之出现转机。据养路段另外几位当日下午在向前蓉家楼下打麻将的妇女证实,傍晚6时过,她们发现有名陌生面孔的男子坐在向家门口楼梯上似乎在等人,相貌、衣着与邱子南描述的十分相似。这个人会不会就是当晚投宿在向前蓉处的那个姓陈的男子?陈某与向前蓉到底是什么关系?

  警方随即对向前蓉生前所有的同学名单进行大海捞针般的搜寻,但却一无所获。

  正当案侦工作陷入困境时,向前蓉家人向刑警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向前蓉以前有个男朋友,叫陈全贵,两人曾经热恋过,只因后来陈全贵大专毕业后分到松潘工作,两人才被迫分手。向前蓉生前也曾给娘家打电话说,陈全贵曾在今年4月和5月两次找过她,说参加新津一企业应聘,开口向她借过钱,但她没有借给他。

  陈全贵具有重大嫌疑。刑警们立即驱车前往400多公里外的松潘寻找陈的下落,但陈已在1995年辞职与一名三陪女前往深圳,其后因钱被三陪女骗走,后又只身回到彭州老家。刑警们又赶至彭州,得知6月18日以后,陈全贵就再未回过家。

  新津县公安局一面继续拉网搜寻陈全贵下落,一边请求成都市公安局刑事技术处协助对陈全贵家周围所有关系进行全方位技术监控,并同时向周边县发出协查通报。

  此后,追捕组刑警冒着烈日行程上千公里,走访成都、广汉、绵阳等地十多个乡镇,调查了陈全贵和向前蓉生前有关的30多人。功夫不负有心人,陈全贵的一位朋友在警方反复劝说下,终于交待了陈全贵藏身之处。新津警方立即循线出击,一举将在外逃窜30天的新津“6·30”特大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陈全贵挡获。

  经突审,陈全贵对其行凶杀人事实供认不讳,如实交待了残忍杀害旧日恋人母子并偷走向前蓉家现金、存折等物的过程。令人深思的是,引发陈全贵杀心大起的原因竟是陈要向帮忙买一辆二手车并帮忙过户时,向开了一句玩笑:“你有钱买车?”而心生恨意,杀机顿起,先用绳索在曾翔卧室内将其勒死,其后又在次日清晨向前蓉在厨房为其做早饭时用菜刀将其乱刀砍死。以至向前蓉至死也不明白旧情人为何向她举起屠刀。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苗曦实习生周雨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十二年恩怨一朝清 风流“伟哥”命丧妻手 (2000/07/26 10:43)
美国加州15岁男孩因涉嫌杀害2名少年被捕 (2000/07/25 23:13)
特写:庭审禹州“杀人民警”刘德周之前 (2000/07/25 16:44)
怂恿成员奸杀数千名男童 美一恋童癖组织被指控 (2000/07/25 16:3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