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太原一夫妇监视器装到邻居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4: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山西网站消息:近日,太原市杏花岭法院就廉滨、陈巧芬夫妇在杜俊明、赵秀英夫妇卧室安装监视系统偷窥、 窃听杜家私人活动一案,在被告缺席的情况下进行了审理。据悉,这是目前为止,山西省发生的首例侵犯公民隐私权案。

  据调查,原告杜俊肯夫妇与被告廉滨夫妇均住在太钢宿舍,两家是多年的邻居。今年六月四日中午,当杜姓夫妇 吃过午饭去卧室准备休息时,偶然发现卧室暖气后墙上有一小洞,洞和卧室穿通,洞内放着监视器和微型话筒。

  该监视器是从被告家接出来的,原告家里的一举一动和声音都能通过该监视器和话筒传到被告家里,监视器的镜 头直对着原告的卧室床上。原告急忙向“110”报警。六月六日,警方对被告廉滨施行了行政拘留。

  原告认为,被告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原告的合法人身权利,侵犯了原告的人格尊严,侵犯了原告的隐私权,使原告 在家中毫无“安全感”。此事件给原告的身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使他们极为愤怒和痛苦。尤其是原告赵秀英已怀有三个月的 身孕,此事发生后经常出现恐惧、抑郁等症状,严重影响了胎儿的正常发育与成长。

  原告要求被告承担侵权民事责任,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并支付二原告精神损失赔偿金四万元,法庭合议后将择 日宣布审判结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