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弟妹同患尿毒症 军人哥哥全力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4:41 南方网

  弟妹二人先后患了尿毒症,大哥何云汉毅然把他们接到自己家中来治疗,还借债帮助妹妹换了肾。如今,何云汉已负债8万余元。

  去年元月,广空驻禅雷达某团卫生队检验师何云汉忙着清理房子和四处借钱。原来,妹夫打来电话,说妹妹何美华患上了要命的病————尿毒症,这种病在家乡小县城一来治不了,二来再也无钱治了,只好向在外工作的哥哥求救。他们哪里知道,何云汉也过着捉襟见肘的日子:老婆下岗4年多,1996年开了个小店不到一年亏损了上万元。1997年母亲患脑溢血,何云汉为她求医又花了几千元。

  妹妹被护送过来后,治疗了两个月就瞒着哥哥不吃药不打针。她实在不忍心看着哥哥四处借钱的尴尬,每月做血液透析、换血等需要4000余元,哥哥每月的工资也不过是1000多元。不到一周,何云汉发现她的病情加重,便苦口婆心劝导妹妹不能放弃医疗。急忙中,他又把妹夫及其孩子接到家中,一起来做妹妹的思想工作。屋漏偏遇连夜雨,6月弟弟也打来电话,说发现自己出现姐姐同样的症状。手心手背都是肉,何云汉把心一横,又把弟弟接到家中治疗。12月,妹妹病情加重,何云汉借了2万多元手术押金帮助她做了换肾手术。今年2月,康复的何美华却出不了院,因为还欠着医院七八万元医疗费。

  何云汉从不向弟妹诉苦,更很少向战友、老乡提及自己的困难。消息传出后,大家都不相信他家里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因为何云汉整天满面春风,从工作态度上看不出丝毫的迹象。全团就他一个检验师,无论慢症、急症,什么病需要化验都少不了他,正常上班时间他在,休息时他也是随叫随到。去年他唯一的请假是妹妹做换肾手术那一天。谁也记不清何云汉在休息时间加班多少次了,连续几年他都受到团里嘉奖,今年还被选为党委委员。他说:“生活中已经发生了很多不幸,如果我总考虑这些不幸给我带来的负担,生活还有什么乐趣和意义?我努力工作,是在寻找成就感。”

  短短3天时间,得知消息的部队官兵已向他捐款达2万余元。兰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