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无奈的母亲呼吁:管管游戏厅救救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6:09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5点多,百姓热线接到一位母亲的电话:“我下班刚回家,孩子又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马上动身,跟着这位母亲钻大街走小巷,找起了孩子。

  这位母亲姓牟,她的独子小小还是个小学生。牟女士说,她家搬到西城德胜门外没几年,这两年,孩子迷上了电子游戏,一有空儿就扎到游艺厅去,喊都喊不回来。“今天,没准又奔那些地方去了。”牟女士边说,边熟练地穿行在德外平房区蜿蜒的小胡同里。“您对这儿的路挺熟悉的。”记者跟在后边已经转晕了,牟女士苦笑着说:“没办法,老得找孩子呀,生生把这一片的大街小巷都摸透了。”正说着,横竖两条胡同的交汇处出现一座二层小楼,二楼窗口贴着斑驳的某某游乐厅的招牌。牟女士轻车熟路地一推大门,里面黑洞洞的,但见一串串彩色的亮点闪过,接着隆隆的爆破声在耳边炸响———原来,这一楼是电子游艺厅,二十来部一米多高的“电玩”矗立屋中,十几个小学生模样的男孩鏖战犹酣,谁也没心思、没工夫抬头看我们一眼。牟女士进去找了一圈没找到,追着一个小男孩问:“看见小小了吗?”那个男孩很不情愿地从“战场”上撤下来,摇摇头:“今天他没上这儿来。”“那他会去哪?”小男孩有点不耐烦:“不知道,你上煤铺边上那家看看。”得到这条宝贵线索,牟女士带着记者“转战”到另一处游艺厅。还没进门,先看见几辆小自行车横躺竖卧地搁在门外。这家游艺厅的生意没有头一家红火,但也有四五个孩子正聚精会神地跟机器较劲呢。牟女士进去细细“盘查”,还是无功而返。

  没落山的太阳烘烤着柏油路,拥挤的胡同里热得像蒸笼。找了快一个小时了,还没见小小的踪影,牟女士的额头冒出了细密的汗珠。“您就这么不愿意让孩子玩游戏?”牟女士无奈地说:“别提了!自从孩子迷上电子游戏,我们家的麻烦就来了。开始是孩子自己拿家里的钱,一二百元,拿到游艺厅连玩带吃,一天就花光了。后来发现他和小伙伴互相请客,有时因为开机、关机的费用闹矛盾打架。有一次,两个孩子竟追到我们家门口要钱来了。最让人头痛的是,玩上电子游戏直接影响学习,孩子成天琢磨那几个密码,回家根本不做功课,放下书包直奔游艺厅。”“为了让他离开这样的环境,我给孩子转了学,让他舍近求远,天天到我们单位附近去上学,这样我好看着他。可现在孩子放暑假,我不放假呀。怕一起玩电子游戏的小伙伴来找他,我每天上班前把房门用明暗两道锁锁好,把窗户封死,为这我还特意买了一台空调安上。孩子一天吃喝拉撒都在屋里,一切等我下班回家解决。就这样,孩子还是找各种理由跑出去玩游戏,我真是不知该怎么办了。”

  说着说着拐进了小市口胡同,牟女士直冲一处民宅走去。这间房一门一窗,窗外有护栏,与周围成片的平房没什么两样,只是它的门不开在院里,而开在胡同,进进出出更方便些。牟女士推开门,里面不见普通人家的衣柜床铺,却有两溜儿七八台电脑,几个小学生模样的孩子正“盖房”呢,一个成年人坐在门口的沙发上,手里还攥着有零有整的一把钞票———原来这是一家“地下”电子游戏厅!“小小,快回家吧!”牟女士终于找到了孩子,亦喜亦气,在街上又不便发作。小小那边还不知趣,低着头直喊“等会儿……”娘俩僵持了几分钟,最后小小老大不乐意地跟了出来。

  回家的路上,牟女士显得疲惫不堪:“我不知道还有多少家长与我有着相似的烦恼,有牌有照的游戏厅说是除了节假日以外中小学生不得进入,可我的孩子哪次去也没人拦着呀,这没有注册的黑店野店就更没人管了。我真的不愿孩子的学习荒废于无度的游戏之中,谁来救救我们的孩子?”本报记者杨威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宣武区警方夜查无照电脑游艺室(附图)(2000/07/25/ 13:49)
大连查抄隐藏在居民楼里的非法电脑房(2000/07/24/ 14:46)
上海:电脑游戏潜入大商厦(2000/07/24/ 14:27)
广东部分青少年沉迷非法“网吧”(2000/07/24/ 11:20)
儿童与电子游戏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