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学升初中考题古怪:7除以2 打个成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6:16 扬子晚报

  南通电:通州市某重点中学今年对升入该校初一的小学毕业生不仅进行了考试,而且考题古怪,将考生考得稀里糊涂。

  据称,出题者的“目的”是要体现“素质教育”内容,结果却荒唐可笑。例如该校语文试卷中有这样一道占20分的题(总分为100分),根据给出的数字和图形打四个成语:2乘以5等于1;7除以2;1、2、4、3、5、6;5横倒在地上。“标准答案”是:以一当十;不三不四;颠三倒四;五体投地。

  对于这样的考题,笔者曾考了几位大学中文教师和几位大学生,结果无一人答出全部“答案”。无怪乎孩子们被考得垂头丧气,使许多人感到哭笑不得。(建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网络时代呼唤素质教育 (2000/07/15 21:49)
综合素质考评 一石激起千层浪 (2000/07/03 09:57)
青年歌手大赛笑话百出 专业组歌手素质很“业余” (2000/06/22 11:15)
未来教师素质要求 (2000/06/14 10:01)
中国孩子素质学习时间每天只有1小时 (2000/05/11 11:0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