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一商人坠崖身亡 130万借条藏着精心谋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6:37 新闻晚报

  一年前的一个深夜,在广州市增城郊外,商人梁先生连同货车坠入数百米深的悬崖,陈尸荒野。当时,这被当作普通交通事故处理。一年后的今天,随着一张不明来历的130万元借条的出现,一个惊人的阴谋被揭开……

  梁先生离奇坠崖身亡

  去年,清明节前一天,广州商人梁先生匆匆离家赶往增城,他对家人说,有个外省人要租他在增城的铺面。但这一去就没有再回来。5月15日,有群众反映,在增城派潭镇温南公路边数百米深的悬崖下发现了一辆小货车,车头直插进泥里,在离车20多米处还有一具尸骨。公安机关通过DNA鉴定,确定死者就是梁先生。

  根据事故现场路段狭窄、转弯急以及死者财物没有遗失等情况。警方初步认为梁先生是因交通事故身亡。

  130万元借条突如其来

  梁先生在增城有两间铺面,都租给了一个叫廖国成的人,铺面租金是每月4200元,租期从1998年3月1日到1999年3月底,恰巧是梁先生失踪前几天合同就到期。

  梁先生的妻子杜某处理完丈夫的后事之后,两次向廖国成催缴3月份的租金。第二次时,廖竟拿出一张133万元的借条要杜某还钱,上面不仅有梁的签名,还有两个红红的指模。廖国成以这张借条为由,连铺面都不肯交还给杜某。去年10月份,杜某一纸诉状,将廖告到增城市人民法院,要求廖交租。因为梁先生和廖国成的合同有公证处的公证,廖国成败诉。

  廖国成不服,去年12月27日上诉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并到杜某居住的海珠区法院,状告梁某欠他巨款,要梁的家人还债,并以铺面抵押。

  借条签名不是梁先生的

  杜某愈来愈感觉到丈夫的死来得太突然、太巧合。她一面向公安机关提出疑问,一面继续状告廖国成,追讨租金。

  在这段时间里,广州市公安局根据杜某的多次反映,调遣信访科的警员到增城开展调查。增城市公安机关也进一步核实事故的疑点。警方首先发现借条有疑点。据了解,梁先生行事稳重,几万元的合同都到公证处公证,借100多万,他不太可能不去公证。另外,借条上的指纹也比较模糊。警方多次传讯廖国成调查借条的问题,但廖前后口供经常有不相吻合的地方。今年4月11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鉴定:借条上的签名不是梁先生所写。4月27日,海珠区法院宣布借条是假的。同时,增城警方将廖国成及其弟弟廖张成、廖的工人王华抓获。

  残酷谋杀再推下悬崖

  廖国成两兄弟向警方交代了密谋杀害梁某,又伪造交通事故和借条的经过————去年4月4日,梁先生和别人签定出租铺面的合同后,晚上9时回到增城的住所。此时,他接到廖国成的电话,说是想约他谈谈续租铺面的事。梁先生出去上了廖的面包车。

  车开到增城荔城的偏僻地段时,王华用预先准备的绳子从后面勒住梁的脖子,廖国成用大铁块将梁砸死。廖随后拿出早就伪造了的借条和签名,用梁的手指在借条上按了两个指模。之后,王华回去将梁的小货车开来,跟在面包车的后面,一直开到温南公路的悬崖边,将梁的尸体放进小货车的货厢内,三人费一番工夫,将车和尸体一起推下悬崖,伪造了一起“交通事故”。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郑杰万里平李厚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谋杀人大副主任未遂 三名嫌疑人被起诉 (2000/06/28 04:1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