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海休渔后又见“美人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宁七月二十六日电(韦继川)在国家级儒艮(又称海牛、美人鱼)保护区内的广西合浦县沙田镇海域又可以 看到一幅动人的情景:数十只国家一级珍稀保护动物“美人鱼”,自由自在地在浅滩上觅食海草。当地村民说:五十年代那种 “美人鱼”与人和睦相处的美好景象又重新回来了。

  今年南海再次休渔,给“美人鱼”提供了安静的环境,所以“美人鱼”重返浅海游玩,又让人们能目睹数十只“ 美人鱼”同时嬉闹的奇观。

  据悉,这一带村民也有把‘美人鱼’视为宝物爱护有加的传统。保护区负责人称,目前保护区已达三百多平方公 里,水生植物面积增加了二千多亩。在保护区内的沙田、山口、石头埠、营盘等乡镇,保护“美人鱼”的宣传标语、招牌人们 随处可见。

  前不久,沙田镇伍旺等几位渔民路过这带海域时,发现浅滩搁浅了一头重约一百公斤的“美人鱼”,遂将其重新 推入水中,使遇险的“美人鱼”躲过一劫。(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