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半年中国共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案件近十四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6: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刘长忠)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今天披露,今年上半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共 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案件十三万九千五百七十二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五点三四亿元人民币。

  查处的假冒伪劣物资主要有:汽车、摩托车配件二十九万四千一百九十件;化肥七千四百七十三点九三吨,种子 一千一百五十八点五三吨,农药六百一十八点二吨;酒二百七十七万瓶;饮料四百四十七点六万瓶;假冒商标、标识一百一十 七亿套。受理消费者申诉案件十九万二千四百二十三件,其中商品方面的申诉占百分之七十点二五,服务方面的申诉占百分之 二十九点七五;调解成功率百分之八十八点一一。

  在今天的新闻通报会上,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司副司长刘小平介绍说,国家工商局对全国六十个 地级以上城市上半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情况进行了重点调查,发现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案件具有五大 特点:

  一、造假主要集中于化妆品、饮品烟酒、服装鞋类、音像制品、药品和农业生产资料。

  二、个体工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居多,为五千七百六十九件,占这些城市案件查处总数的百分之四十四。

  三、商品消费申诉日用百货、家用电器与通讯器材、烟酒饮品排在前列,家用机械、建筑材料、医疗药具、农业 生产资料也较为突出。

  四、服务消费领域侵权问题突出,上升较快。六十个城市上半年受理消费者申诉九万三千零一十件,其中商品消 费者申诉五万零一百二十一件,占百分之五十三点八,服务消费申诉四万二千八百八十九件,占百分之四十六点二。服务消费 申诉同商品消费申诉比较接近,这是前几年所未有过的。

  五欺诈行为对象多为妇女、老人和儿童。

  在今天的通报会上,还公布了厦门星鲨实业总公司销售过期“天保力”饮品等十起大案。(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