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三分之一流动人口在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6: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张传熙)全国几千万登记在册的流动人口中有三分之一留在广东,而这些外来流动 人口引发的治安案件占当地发案率的较大比例。广东最近决定加强对外来人员管理的立法工作,有关法律修订草案今天已提交 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广东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今日披露,目前广东有登记在册的暂住人口一千二百多万,占全国的三 分之一。而这些流动人员约有三分之一住在出租屋中,全省提供给这些人员居住的出租屋有一百一十多万间。

  广东省个别城市调查发现,过半刑事案件与出租屋内的流动人员有关。广州最近已下大力气整治出租屋,以求抑 制刑事案件的上升。

  今日提交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出租屋暂住人员治安管理规定”,对出租屋管理作出比较严格的要求。规定 中提出,出租屋留宿他人,应当在二十四小时内将留宿情况告知出租人并向警方报告,至于居住人数超过三十人的,则应配备 人员维持治安。(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