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宣武区自建“垃圾博物馆”培训居委会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7: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薛晖)昨天,宣武区30位居委会主任和街道办事处干部饶有兴趣地听了堂垃圾分类课,听课的教室是区环卫局新建成的“垃圾博物馆”。区环卫局局长张鸿生介绍,为居委会主任们准备的培训班天天满场,已排到了下周二。这个小小的“垃圾博物馆”只是一个一百多平方米的展厅,从昨天起正式对外开放。区环卫局同志介绍,展厅上午接待各小区的市民参观,下午给居委会主任办讲座,这里是环卫局和民间环保组织“地球村”共同建立的长期开放的环保教育场所。里面除了展板,还播放垃圾分类教学录像,系统地讲解垃圾分类的历史和操作流程。展厅里最触目的是一个用废塑料袋做的骷髅头像,头像旁还有一个废塑料扎成的白色花圈。这些工艺品的寓意连孩子都清楚——当世界被垃圾盖满时也将是人类的末日。但一些垃圾再生品的展示也为人们带来新的启示,包括用废塑料炼的柴油、废纸回收产生的再生纸以及再生胶……垃圾也能变成资源,是这些展览要告诉大家的。张鸿生说,宣武区环卫局于去年4月建成了京城首家垃圾分类回收系统。有了“硬件”,还需要普通市民的支持。建这个小展馆,一是给小区管理者提供必要的环保培训,同时也让更多市民了解垃圾分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国推出热门旅游项目:到埃及拾垃圾 (2000/07/26 16:55)
上海尚未发现垃圾鸡爪 (2000/07/24 13:15)
再次探访了医疗垃圾黑市 (2000/07/20 16:19)
麦田被污染农民强拦垃圾车 襄樊停运垃圾6天 (2000/07/20 14:40)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