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望子成龙被人利用 肇庆一人事科长假冒领导批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0:25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王冬云通讯员粤纪宣实习生郑玮欣)广东省纪委、广东省公安厅近日查处了一宗冒充省委负责同志批示,在高考招生中牟取非法利益的案件,有关涉案人员已被处理。

  据查,1999年8月底,肇庆市某局人事科科长朱某某因担心其两个孪生小孩高考分数偏低、录取困难,就托一位原籍长春现居广州的朋友吴仲宇找人帮忙。自称是省委某领导老朋友的吴仲宇受托后找人“疏通关系”,但一直没有结果。

  9月3日,吴仲宇萌生了用假批条敷衍朱某夫妇的念头,便请朋友张某代写假批条。张某在朱某事前提供的一张印有肇庆市某机关字样的便笺(内有朱某小孩的准考证号码和所填报志愿)上,假冒省委负责同志给省招生办一位参与招生的工作人员写了“批示”,请招生办对朱的两个小孩给予关照。

  当天,吴仲宇赴肇庆市将假批条交给朱某。朱质疑批条的真伪,吴声称绝对是真的,还说他在广州替朱的孩子联系录取事宜需要请人吃饭和送礼,要求朱给他两万元。朱遂将两万元交给吴仲宇。

  朱某夫妇于是将“批示”传真给省高教厅和省财税高等专科学校,要求照顾录取小孩入学。10月上旬,朱的两个小孩没有被录取,假批条也被有关部门发现,吴仲宇这时才将两万元退给朱某。

  有关部门日前对这宗伪造领导批示、扰乱政府机关正常工作秩序案的涉案人员作出了处理:吴仲宇伪造领导批示进行诈骗,被送劳教1年;朱某身为共产党员,却企图通过非正常途径录取其小孩上大学,鉴于其认识错误态度较好,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对朱妻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令其作深刻检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伪造领导批示 竟能诈骗四十六万 (1999/12/10 17:24)
冒充国家领导人秘书行骗骗来14年徒刑 (1999/10/21 09:22)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