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家三口勇斗盗贼——夜闯盗贼“瓮”中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0:34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7月25日,二里岗派出所民警将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陈书勤送进了郑州市第一看守所。陈书勤没有想到,他会栽到一对夫妻手里。

  7月24日凌晨,家住杨庄86号的王云鹏正在家中客厅的地上睡觉,突然被一阵响动惊醒,发现一个男青年正从卧室里出来。“干什么的!”王云鹏大喊一声,当他从地上站起来拦住此人时,却遭到了男青年的袭击,王云鹏拼命地抱住那个人的腰不松手,同时大声呼救。歹徒狗急跳墙,顺手拿起一根铁棍朝王云鹏头上猛打,打斗声惊醒了王的妻子王玉桐和10岁的女儿王丹,王玉桐一边帮助丈夫勇斗歹徒,一边让女儿给邻居王民打电话和打110报警。住在6楼的王民接到电话后飞身下楼,堵住准备逃跑的歹徒。数分钟后,二里岗派出所民警常松林、张述明赶到现场,帮助3人将歹徒制伏,并带回派出所审讯。

  警方突审得知,这名歹徒叫陈书勤,从老家确山流窜到郑州后,多次踩点伺机作案。民警还从歹徒身上搜出他当晚抢劫的650元现金和手机等物品。(胡杨)

  编后:歹徒并非天生胆子大,他们的胆量是在社会防范不力和众人的害怕、冷漠中形成的。王云鹏家的故事告诉我们:你不怕,他就怕了。大河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上奇案--盗贼窃取某著名网站控制权 (2000/06/02 14:20)
北京东城区擒获一伙豪华车盗贼(上) (2000/04/19 04:30)
这个盗贼好胆大 作案现场睡大觉 (2000/04/14 13:29)
深圳发现连环毒针盗贼 (2000/04/07 08:53)
曾经保家卫国 今却沦为盗贼 (2000/04/03 13:25)
踩点作案摔倒路边 警察相助盗贼露馅 (1999/12/23 16:56)
成都一大胆盗贼狂盗200商家 (1999/12/22 08:1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